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凉拌木耳的做法 常吃木耳好处多

3.排毒和减肥

黑木耳中还有丰富的植物胶质和一种叫做多糖体的物质,多糖体是一种天然的滋补身体的物质,而黑木耳中又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在这些物质共同的作用下,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人体肠胃中毒害物质的清除和排出,能够预防便秘并且这样还能够预防结肠癌。除了毒害物质之外还能够促进肠道内脂肪物质的排出,减少人体对于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助于减肥和预防肥胖。

排毒和减肥

4.美容养颜

黑木耳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其中维生素E的含量是很高的,我们都知道维生素E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的物质,对于抗衰老也有一定的作用。黑木耳中的含铁量也是很高的,还能有效的预防贫血,女性朋友经常食用黑木耳能使皮肤红润,还能美容养颜。

5.预防心血管类疾病

黑木耳中含有一种能够抑制血小板凝集的成分,这种成分能够降低人体内血液的黏度,促进血液流通,并且黑木耳还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从而预防由于血液胆固醇过高和血液黏稠度高引发的心血管类疾病,例如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脂血症。

吃木耳的注意事项

血脂异常的人应该注意饮食量,血脂异常的人,经常吃木耳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但只能作为药物治疗的辅助手段,每周吃2~3次。

出血性中风的患者吃的时候要谨慎,因为黑木耳也被称为“食物中的阿司匹林”,经常是用能抑制血小板的凝结,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还能预防和治疗冠心病,对于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但是中风患者的凝血功能比较差,所以在食用的时候要小心。

出血性中风的患者吃的时候要谨慎

黑木耳必须煮熟才能吃。黑木耳有一种叫做嘌呤核苷的物质,被称为黑木耳多糖。它具有很强的抗凝血活性,抗血小板聚集和抗血栓形成。需要说明的是,黑木耳在高温下煮熟后,可以提高膳食纤维和黑木耳多糖的溶解度,有利于吸收利用,因此必须煮熟黑木耳。

结语:黑木耳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也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凉拌黑木耳的做法,喜欢的朋友一定要尝试一下。经常吃木耳还有清理肠胃、排毒减肥的作用,同时还能美容养颜、预防心血管疾病。但是吃木耳的时候一定要煮熟了,血脂异常和中风患者要慎吃。

2/2页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凉拌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