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鸡汤怎么炖好喝又营养 但这些人要谨慎食用

大家都知道鸡汤有很好的滋补作用,鸡汤中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那么鸡汤怎么炖好喝又营养呢?鸡汤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鸡汤的功效有哪些呢?鸡汤虽好,但是有些人是不适合喝鸡汤的,食用之后会加重身体的一些疾病,哪些人不能喝鸡汤?

鸡汤怎么炖好喝又营养

做法一

材料:老母鸡1只、盐7克、清水600毫升、大蒜3瓣、香葱1根

老母鸡1只

做法

1、将老母鸡彻底清洗干净,洗掉血水,之后用厨房纸吸干鸡表面的水分;

2、用手将2克细盐搓抹在鸡皮上,搓至盐在鸡皮上充分融化为止;

3、将搓好盐的鸡放入冰箱,冷藏约20分钟左右;

4、取出冷藏好的鸡,切成小块;

5、砂锅中放入切好的鸡,再倒入600毫升的清水;

6、盖上盖子,放入蒸锅中,水烧开后,转中大火隔水炖30分钟;

7、加入5克细盐,再继续炖大约20分钟即可。

做法二

材料:土鸡半只、党参10克、大枣7个、盐3克、生姜2片、枸杞适量、车前草两根、香菇四个、大葱一根

做法

1、土鸡洗干净后,用盐和料酒腌一会儿;

2、香菇,大枣,枸杞,桂皮用开水泡发;

3、把腌好的鸡,辅料,大葱和车前草放进去,加入适量的鸡精和盐,然后用烧开的开水做汤,喜欢喝汤可以多加水;

4、然后再高压锅里炖20分钟就好。

鸡汤的功效

一、不怕寒冷

天气变冷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增加衣物来保暖。这个时候如果能喝一碗热气腾腾的鸡汤,那么身体一下子就会温暖起来,也没有那么容易怕冷了。但是有些补汤是比较燥热的,所以体质偏热的朋友食用了之后可能会有一些反作用,鸡汤是温补的,所以食用是比较适合的。

喝一碗热气腾腾的鸡汤,那么身体一下子就会温暖起来

二、增加抵抗力

鸡汤需要长时间炖煮,熬出相当精华的补汤,鲜嫩的鸡肉极具营养可提升免疫力,再加上熬煮过程中会释放一种氨基酸,可以阻止发炎时白血球活跃的情形,增加抵抗力,舒缓感冒症状。

三、强健筋骨

鸡汤可加入鹿茸一起熬煮,让鸡汤内富含矿物质和氨基酸,不仅可以补肾养血,更可达到强健筋骨的作用,可以作为冬令进补。

1/2页
鸡汤的功效鸡汤怎么炖好喝又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