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冬季养生食谱 7道辣菜为你来暖身

冬季天气严寒,大家除了要多加保暖之外,还要多多丰富自己的冬季饮食。在冬天吃辣可以为人体暖身,那么你知道辣菜食谱的做法吗?你知道冬季养生食谱有哪些吗?今天小编推荐大家7道辣菜为你来暖身,赶紧来看看吧。

1、凉拌鱼腥草

主料:鱼腥草300克。

调料:精盐2克,葱花30克,酱油20克,醋15克,白糖20克,干辣椒2个,色拉油15克,麻油5克。

制作过程

(1)将鱼腥草的老根及须根掐去,留下嫩白根及叶片,用清水洗2—3遍,洗净泥沙。再放入冷开水中浸泡10分钟,捞出沥水,放入盆中。

(2)干辣椒去蒂,切成段,放到温油中炸至酥脆、发出香味,连同油一块倒入碗中。

(3)取一小碗,放入精盐、酱油、醋、白糖调拌均匀,再加入炸好的辣椒油、香泊和葱花调匀,对成味汁,浇在鱼腥草上拌匀,装盘即可。

2、拌豌豆苗

配料:冬笋75克,胡萝卜、50克。

调料:盐2克,辣酱油15克,白糖15克,米酯25克,香泊5克。

制作过程

(1)豌豆苗挥好洗净,放沸水锅内烫透捞出,用冷水过凉,取出沥干水分。

(2)冬笋、胡萝卜去皮,均切成5厘米长的细丝,放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沥水。

(3)将豌豆苗、冬笋丝和胡萝L丝放碗里,加入盐、辣酱油、白糖、米醋和香油调拌均匀,装盘即可。

料理要诀:豌豆苗烫熟即可,时间不要过长。

3、川椒拌蕨菜

主料:蕨菜300克。

调料:葱末25克,白糖3克,精盐3克,麻油6克,醋6克,干红辣椒2只,色拉油15克。

1/3页
辣菜食谱冬季养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