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白萝卜怎么做好吃 推荐6款白萝卜美味做法

白萝卜在我们的日常饮食里面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了,白萝卜的营养价值很是丰富,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那么你知道白萝卜怎么做好吃吗?你知道有哪些白萝卜食谱吗?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来推荐给你6款白萝卜的美味做法,快来学习一下是怎么做的吧。

1、萝卜泡菜

食材:萝卜、梨汁儿、香葱、姜末、蒜末、糯米粉、辣椒粉、辣椒碎、虾酱、盐、味精。

做法

1.准备一个嫩嫩的水水的萝卜,修去外皮,洗干净控干水备用。

2.控干水的萝卜均匀的切成小方块,放入适量的盐腌渍三小时左右,洗去盐味儿沥干。

3.香葱切段,姜蒜切末,准备好辣椒碎和辣椒粉备用。

4.取一个梨,洗干净切小块,把梨放进榨汁机去汁。

5.取糯米粉,不用太多,把糯米粉打成糊凉透,与调料,香葱段,姜末,蒜末,梨汁儿制成调味酱。

6.将调料放入控干水的萝卜中,放入适量的虾酱,彻底的和调料搅拌均匀。

7.将腌好的萝卜块放入干净的瓶子中腌制两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2、三鲜萝卜卷

主料:白萝卜、猪肉馅、香菇、红椒、香葱、葱末、姜末、盐、五香粉、香油、干淀粉、鸡精、植物油。

做法

1.首先将香菇、香葱和红椒洗干净,然后切成末备用。

2.放入肉馅中,加盐、鸡精、香油、五香粉、葱姜末、少许干淀粉,搅拌均匀,和成馅备用。

3.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薄片。

4.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分。

5.把调好的三鲜馅放在萝卜片上卷成卷,码入盘中。

6.将做好的萝卜卷放入蒸锅中,开锅后蒸7-8分钟取出。

7.在蒸好萝卜卷上撒上葱姜末、红椒末,然后浇上热油炝出香味即可。

1/3页
白萝卜的做法白萝卜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