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扁豆炒肉 你知道吃扁豆有哪些好处吗

扁豆功能有很多功能,它可以健脾和中,消暑化湿,也可以治暑湿吐泻,脾虚呕逆等消化不良所产生的一些身体上的不舒服。夏天多吃扁豆是很好的,特别是小孩子们。跟肉片一起炒味道跟好。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扁豆炒肉的做法。

做法一

准备材料:里脊肉200g、扁豆250g、蒜5个、生抽几滴、盐4g、玉米淀粉1小勺、食用油适量。

1、扁豆清洗干净后切细丝、蒜切丝、肉冲洗后切丝。

2、锅中烧水,开锅后,将切好的扁豆丝倒入,滴2滴食用油和少许盐煮至7成熟捞出,然后过下冷水。

3、肉丝装碗中,加入生抽、玉米淀粉、2g盐和少许清水,拌均匀备用。

4、煤气开火,锅烧热后,加入适量油,放入蒜丝,小火翻炒。

5、蒜炒香后,放入扁豆丝,再放入2g盐,慢慢翻炒。

6、等盐的味道炒进扁豆丝中后,放入拌好味道的肉丝,大火快速翻炒,等肉炒至熟透后出锅。

小贴士:扁豆提前过水,炒出来的颜色更漂亮,营养也不容易流失。

肉提前加调味料拌一拌。更有味道。

扁豆一定要炒熟透,要不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做法二

主料:350g扁豆,200g五花肉。

配料:适量油,适量盐,1颗八角,适量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浓缩火锅底料,适量香油,适量葱。

准备好材料。锅内放入干辣椒,花椒,八角,葱。

炒出香味,放入五花肉,炒至变色,放入浓缩火锅底料。

倒入扁豆,翻炒扁豆熟后,淋入香油出锅。

注意事项

如果没有浓缩火锅底料也可以不放。

扁豆炒之前可以先用热水淖一下,这样更好熟(扁豆一定要炒熟否则有可能中毒)。

1/2页
扁豆的营养价值扁豆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