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扁豆炒肉 你知道吃扁豆有哪些好处吗

做法三

材料:扁豆300克,猪肉(瘦)150克,植物油15克,食盐3克,红椒半个,生抽1大勺,姜1块,蒜2瓣,鸡蛋清10克,蚝油5克,玉米淀粉5克。

准备好原材料,扁豆洗净去两头然后掰成段。红柿子椒、生姜、大蒜瓣均切成丝。

猪肉切成丝。猪肉里加入适量生抽、鸡蛋清、玉米淀粉、蚝油,抓匀。

锅内放入适量花生油,烧到六成热。下入瘦肉翻炒至熟,起锅待用。

锅内留底油,下入生姜、大蒜和红柿子椒翻炒。下入扁豆翻炒,一定要多炒一会,完全熟透。放入适量盐、蚝油。就可以出锅了。

烹饪技巧

1、油稍微多一点。

2、扁豆一定要慢慢煸炒至熟,也可以稍微加一点开水,盖上锅盖小火焖熟。

3食用须知编辑扁豆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

1、肿瘤患者的佳品,扁豆显著的消退肿瘤的作用。肿瘤患者宜常吃扁豆,有一定的辅助食疗功效。

2、增进食欲,扁豆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经常食用能健脾胃,增减食欲,消暑清口。

3、扁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铁,经常食用对缺铁性贫血患者有益。

扁豆还有很丰富的药用价值:治暑湿吐泻,脾虚呕逆,食少久泄,水停消渴,赤白带下,小儿疳积。

扁豆是甘淡温和的健脾化湿药,能健脾和巾,消暑清热,解毒消肿,适用于脾胃虚弱、便溏腹泻,体倦乏力,水肿,白带异常以及夏季暑湿引起的呕吐,腹泻,胸闷等病症。

禁忌人群:患寒热病者,患冷气人,患疟者、尿路结石者忌食。

总结:扁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真的是很常见的食材,但是大家不知道他有这么多的功效吧,我们平时可以经常吃一些含有扁豆的一些菜,当然上面给大家介绍的扁豆炒肉也是很好吃的,大家可以试试。

2/2页
扁豆的营养价值扁豆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