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鲈鱼的做法 养生好滋补

鲈鱼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鱼类,鲈鱼的营养价值丰富,对人身体有很大的益处,有着健身补血,健脾益气的功效。鲈鱼的做法很多,那么鲈鱼怎么做好吃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清蒸鲈鱼

用料:鲈鱼,青蒜,姜,猪油,蒸鱼豉油。

清蒸鲈鱼的做法

鲈鱼处理好后洗净,用厨房纸擦干,两面分别划几刀,并用少许盐抹遍鱼身的内外,腌制10分钟以上。(盐宜少不宜多,后要浇蒸鱼豉油)。

鱼肚内塞上姜和蒜,鱼身也撒上姜蒜,并倒上少许料酒,大火烧开后入锅蒸10分钟左右,关火后再虚蒸5分钟。(我的鱼比较大,如果是500G左右的鱼只要蒸7-8分钟,火候很重要,短了鱼不熟,长了鱼肉老了,所以蒸好后不要马上开盖,而是继续焖,这样就能保证鱼肉熟而不老。

蒸好的鱼,去除姜和蒜,并把盘内的汤汁倒掉。(这步很重要,鱼的腥味都是在这汤汁里了,倒掉鱼就没那么腥了)。

鱼身重新撒上姜蒜丝,浇上一勺烧热的猪油。(可以用色拉油,但猪油会更香,一定要浇在姜蒜丝上,这样姜蒜和鱼的香味才能充分激发)。

上桌前再浇上蒸鱼豉油,清蒸鲈鱼就做好了。

红烧鲈鱼

主料

海鲈鱼一条(约2斤)。

调料

白糖、黄酒、酱油适量,葱切丝、蒜切末、姜切丁、植物油二两,少许盐。

做法

1、鲈鱼挖腮、去鳞、掏脏、剪鳍,清洗几遍,控干水分。接着在鱼身两边斜割几道口子,目的在于入味。

1/2页
鲈鱼怎么做好吃鲈鱼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