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苦瓜怎么吃减肥 苦瓜减肥法轻松排毒瘦身

苦瓜是很多人都吃过的一道菜,因为它吃起来很苦,所以有的人不是太爱吃,但是其实苦瓜是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的,对于一些爱美的女士来说,吃苦瓜也能达到减肥的目的,那么,苦瓜怎么吃减肥呢?苦瓜减肥法有哪些?它有什么功效作用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苦瓜被女性朋友称为“脂肪杀手”。所以想要减肥的人们,对苦瓜亲睐有加。

其实苦瓜具有清热消暑,滋养肝脏,养血等等功效,这是古代的医术都有记载的。

同时美国博士研究发现,从苦瓜中可以提炼出一种生物活性物质叫高能清脂素,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们体内的脂肪被迅速吸收,而不是囤积在身体各个部位。

此外,苦瓜含有的其他营养物质还能降低血脂,血压,降火等功效。苦瓜中含有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等物质,能够改善肌肤问题,预防痘痘发生,延缓肌肤衰老等问题。

苦瓜减肥法

其实苦瓜好的减肥方法是生吃苦瓜,因为这样可以保证不让苦瓜的营养物质流失。

苦瓜紫薯“甜甜圈”

我们将准备好的紫薯切除小块,用微波炉或者蒸锅煮熟。

将煮熟的紫薯捣碎加入蜂蜜调味。

随后将新鲜的苦瓜清洗干净,切掉头尾掏出里面的瓜籽洗干净,用热水浸泡去苦汁。

接着我们把煮熟捣碎的紫薯塞入处理过的苦瓜里面,填满后就可以切片吃了。

苦瓜丝

我们将苦瓜切成一条条的丝之后,同时放入各种调味料,比如辣椒,胡萝卜丝,豆瓣酱等进行凉拌,充分入味之后就可以品尝了。

苦瓜汁

如果能够接受苦味的朋友,建议洗干净之后直接咬着吃。

如果还是不能接受,可以用榨汁机将其制成苦瓜汁。然后吃得时候放入适当的蜂蜜调味。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促进饮食、消炎退热

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

1/2页
苦瓜减肥法苦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