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骨头汤的做法大全 它滋补且做法多

骨头汤很受人们的欢迎,因为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并且能补充我们人体所需的钙质。它的做法有很多种,可以与多种食材相搭配来炖汤,这样功效就也不一样了。大家想知道骨头汤的做法都有哪些吗?下面就为你们介绍。

做法一

主料:猪大骨450克,猴头菇3朵,莲藕250克。

辅料:胡萝卜80克,浓醇高汤1支,醋10毫升,姜片3片,盐适量。

步骤

1. 准备好要泡发的猴头菇。

2. 用洗米水将猴头菇淹没浸泡2小时,这个时候猴头菇因为比较轻,会上浮,所以你可以用东西将猴头菇压至水下,目的是让它多西点水哦。

3. 浸泡过的猴头菇已经变软,用手检查下还有没有干硬的地方,有的话可以继续再泡一阵,没有就把猴头菇中间的硬芯挖出来。

4. 用清水(温水)反复揉洗猴头菇,这时会看见水变成黄色,倒掉再用清水重新挤压搓洗,重复三至四次,直到黄色褪尽。

5. 将高汤倒进大碗里,然后向里面倒进去一些开水,将它冲成高汤底。

6. 把猴头菇放入大碗中,入蒸锅蒸30分钟以上,以水烧开后计算时间。不发苦的猴头菇便泡发成功了。

7. 猴头菇入锅蒸时,准备好其它煲汤用的材料。

8. 猪大骨入锅焯水备用。

9. 胡萝卜去皮切块。

10. 莲藕去皮切块,放入加了醋的清水浸泡,防止变色。

11. 焯掉血水的猪大骨捞出放入汤锅中,放入胡萝卜。

12. 放入莲藕和姜片。

13. 把猴子菇连汤一起倒入汤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煲90分钟即可。

做法二

原料:新鲜牛脊骨两斤半,洋葱半个,土豆一个,番茄三个。

步骤

1)牛骨头一般较大较硬,在市场买的时候就请卖牛肉的师傅给剁成小块,回家清洗干净,用水煮五分钟,在水中加入几片姜片去掉骚味。

1/2页
骨头汤的做法骨头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