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番茄牛肉汤的做法 营养美味的番茄牛肉汤

牛肉是人们常吃的一种食物,牛肉很香,吃在嘴里很有韧性,牛肉的做法也很多,可以做成牛肉汤,也可以做用牛肉搭配其他食物来炒或者烧着吃,牛肉汤的功效也很好,可以起到暖身的作用,因此可以学学牛肉汤的做法,那么牛肉汤怎么做呢,让我们往下看。

番茄牛肉汤的做法

方法一

主料

准备好适量的牛肉、土豆和番茄,还有一些洋葱。

辅料

葱白适量、生姜适量、迷迭香适量、番茄酱适量、黄油适量。

步骤

1. 将牛肉切成合适的小块,放入开水里汆烫2-3分钟,捞起洗净血水备用。

2. 把锅清洗干净,抹上黄油后倒入洋葱和土豆,土豆要削皮切成块状,撒一点点迷迭香翻炒。

3. 倒入切成块的番茄、葱段、姜片继续翻炒至到番茄变软,溢出红色汤汁。

4. 加入一大勺番茄酱、一枝鲜迷迭香,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

5. 将所有锅内所有材料转移到慢炖煲,煲制到牛肉软烂、汤汁浓稠,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方法二

主料

准备适量的牛肉、番茄和胡萝卜,还有洋葱、大葱和蒜。

做法

1.牛肉处理干净,切成四方小丁。

2.锅中加冷水(不要用沸水,冷水煮可以去除牛肉的血水)开火烧开。煮至牛肉软烂捞出。

1/2页
牛肉汤的做法牛肉汤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