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鸡蛋糕怎么蒸 如何才能蒸的嫩

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鸡蛋的做法也很多样,鸡蛋糕就是其中经典的吃法了。蒸鸡蛋糕是需要一些技巧的,如果你是新手那么我相信一定会很迷惑,那么你们知道鸡蛋糕蒸多久呢?鸡蛋糕怎么蒸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鸡蛋糕的做法吧。

蒸鸡蛋糕的做法一

食材

鸡蛋(适量)、适量温水、食盐(可选)、牛奶(可选)、白糖(可选)。

方法/步骤

1首先是购买新鲜的鸡蛋,鸡蛋的品质对蒸鸡蛋糕的口感影响很大。所以鸡蛋不仅要新鲜,好选用味道更加鲜美的土鸡蛋,会更好。所以选用大小适中,色泽好看的新鲜鸡蛋2到3个(根据个人食量和人数选择)好是刚好煮一碗的量。

2首先把鸡蛋在碗中打散(鸡蛋在打碎前可以适当冲洗一下,更加清洁卫生),然后用筷子拌匀。如果喜欢吃咸口味的可以在这个时候加入少量食盐,同样的如果喜欢甜的则加入少量白糖,拌匀。如果喜欢特别点的口味,也可以加入一定量的牛奶。

3往碗里加入两倍鸡蛋的温水,水是煮沸过的温水(凉水中含有空气较多,如果直接加凉水会让鸡蛋糕里面起一些气孔)然后把水和鸡蛋搅拌均匀。如果有滤网可以用滤网过滤一下这一点不是很重要。

4如果有高压锅可以在高压锅里放上蒸屉蒸煮,没有的话用带盖子的锅子放上水蒸煮亦是一样的。如果是高压锅蒸煮是直接放入,如果是一般的锅子可以等水热以后,再把鸡蛋放上蒸屉开小火蒸煮,小火蒸煮适当留有气孔可以防止蒸蛋沸腾留有气孔。在放入蒸锅前也可以盖上保鲜膜,可以防止蒸煮过程中水汽滴入蛋羹中(这一点也不是特别重要)。

5蒸煮时间大概10-15分钟,此时的鸡蛋羹表面平滑香气也出来了,鸡蛋羹就蒸好了。制作的整个过程比较简单。

6后,根据个人喜好在加些额外的调料,比如撒上葱花,加点白糖。如果你喜欢吃辣味到也不反对加辣,不过鸡蛋糕还是适合清淡爽口一点。总之是符合个人口味就好了。

注意事项

鸡蛋糕讲究鲜嫩所以不要蒸老了。

鸡蛋糕本身没有太多的味道,只是口感鲜嫩。所以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制作出喜欢的味道,希望您能自己去发掘。

鸡蛋的品质对味道影响是比较大的,所以选购鸡蛋时可要下点功夫。

鸡蛋是一个很不错的食材,和面粉搭配可以创造出很多种吃法,建议大家多多尝试。

蒸鸡蛋糕的做法二

鸡蛋两个备用。

把鸡蛋打散。

加入等量的白开水。

加少许盐。

用筷子把鸡蛋打匀,把鸡蛋彻底打散,均匀一点。

打好的鸡蛋过滤网,把气泡过滤掉。

用保鲜膜把网盖住,上面用牙签插几个小洞。

蒸锅内的水烧开后把鸡蛋液放入,中小火蒸。

蒸个12分钟左右。

把鸡蛋膏小心的拿出,用透明碗可以很轻松看到已经熟了,倒入适量酱油。

加入几滴香油。

在上层撒上一层尖椒碎即可。

1/2页
鸡蛋糕的做法鸡蛋糕蒸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