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干锅辣鸭头 教您做出美味的鸭头佳肴

干锅辣鸭头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名吃,属于川菜系。传香阁技术研发人员在川菜“干锅菜”的基础上,经过长时间的实制、研究、改进、创新、研制而成,改变了传统的做法。干锅辣鸭头,香气四溢,满屋飘香,那么干锅辣鸭头怎么做好吃呢?干锅辣鸭头的做法大全又有哪些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干锅辣鸭头吧。

做法一

原料

鸭头14个(125克/个), A料(天目笋、水发香菇各50克,西芹节35克,青、红椒条各15克,洋葱条25克,蒜子30克,姜件10克,黄豆芽75克),精盐3克,味精2克,干锅老油300克,秘制酱25克,鲜花椒油30克,麻酱10克,绍酒12克,豆腐乳5克,特制料油180克,特制卤水650克,高汤2千克。

制作方法

(1)先将天目笋、水发香菇分别用高汤煨至入味黄豆芽焯水备用。

(2)将鸭头飞水后,放入特制卤水中卤至八成熟,捞出沥水,用刀将卤好的鸭头一分为二,平劈成两半,入六、七成的热油中浸炸3秒钟。

(3)锅上火,注入干锅老油、特制料油烧热,再用葱、姜、蒜炮锅,出香味后,放入原料A炒制,加调味料,再将A料捞起,放入干锅中垫底,然后将炸好鸭头倒入其中,加入高汤350克稍焖,起锅将鸭头(肉面朝下)整齐地摆放在锅中即可上桌。

做法二

食材

鸭头500克,葱段、姜片各适量干辣椒、花椒、盐、料酒、白糖、老抽各适量。

做法

1、将鸭头洗净,稍排,入沸水中余烫,捞出沥干。

2、锅置火上倒油烧热,爆香花椒、干辣椒,下入鸭头,加葱段、姜片翻炒,添少许水,加料酒、白糖、老抽调味,烧至成熟,加盐调味。

3、将鸭头倒入干锅中,收干汁水即可食用。

做法三

用料

鸭头1千克、干辣椒100克、辣妹子辣椒酱15克、郫县豆瓣酱10克、鲜青花椒粒30克、姜片10克、蒜片8克、干葱头10克、高汤(清水)2千克、老抽10克、生抽(一品鲜)20克、蚝油5克、糖5克、冰糖10克。

做法

1、鸭头浸泡4小时除去血水与异味,焯水,入八成热油中稍炸。

2、锅内下油中火烧到热,加入干辣椒,辣妹子辣椒酱,郫县豆瓣酱,鲜青花椒粒,姜片,蒜片,干葱头,翻炒出香味,再加入高汤。

3、(八角3克,草果4克,甘草2克,丁香2克,百里香3克,香茅草2克,沙姜8克桂皮5克,小茴香3克.,香叶2克)用料包包上。

4、加老抽,生抽(一品鲜),蚝油,糖,冰糖,转大火至整个卤汤滚,转小火1小时,香味四溢出,卤制鸭头摆成型入过滤原汁,浇80克麻辣五香油(葱,姜。香菜,干葱,香叶,大料,桂皮,白寇,青麻椒,煮过的辣椒小火榨油)撒香菜芝麻即可。

做法四

食材

鸭头10个、葱一根、大蒜一头、姜一块、干辣椒一把、海鲜酱3勺、海天黄豆酱1勺、八角2个、香叶2片、桂皮1块、辣妹子酱3勺、麻花椒1勺。

1/2页
干锅辣鸭头干锅辣鸭头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