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抹茶慕斯蛋糕 美味蛋糕做法简单

蛋糕现在不仅仅是在生日的时候才吃,女性朋友们则很喜欢拿起当做下午茶来食用。蛋糕的种类各式各样,口感也是各有不同的。抹茶慕斯蛋糕就是很清爽的一款蛋糕,朋友们想知道蛋糕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抹茶慕斯蛋糕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牛奶200克,抹茶粉12克,糖粉40克,吉利丁片2片,动物性淡奶油180克。

配料:戚风蛋糕1个。

做法

1、抹茶粉加糖粉混合均匀。

2、牛奶加热微沸,先加入少许抹茶糖粉拌匀,再全部拌匀。

3、加入提前用冰水泡软的吉利丁片,冷却。

4、加入6分发淡奶油拌匀。

5、把戚风蛋糕用心形模具切割出蛋糕片,放在模具底部,倒入抹茶慕斯冷藏至凝固,食用前脱模,筛上抹茶粉。

做法二

材料:8寸海绵蛋糕1片,淡奶油500克,牛奶60克,原味酸奶60克,糖80克,抹茶粉10克,吉利丁片15克,白巧克力、芒果、樱桃各适量。

做法

1、抹茶粉放牛奶中搅拌均匀,加糖、泡软的吉利丁片,隔热水搅拌融化。

2、淡奶油打至7分发,加入抹茶牛奶液搅拌均匀。

3、8寸活底蛋糕模放入蛋糕,再倒入全部慕斯馅。

4、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凝固后脱模进行装饰即可。

做法三

材料:淡奶油500克,牛奶100克,绵白糖100克,抹茶粉20克,鱼胶粉15克,抹茶蛋糕饼2片,蔓越莓干适量。

做法

1.牛奶加糖搅拌后,隔水加热煮到65度左右,再加入泡软的鱼胶粉继续搅拌。

2.筛入抹茶粉拌匀,冷却后拌入打发到6分的淡奶油, 待用。

3.蛋糕片放入慕斯圈内,以裱花袋将抹茶慕斯馅挤上一层,上面撒一层蔓越莓干。

4.再放一层蛋糕片,把余下的抹茶慕斯馅倒入慕斯圈,抹平后再撒一些蔓越莓干,放入冰箱冷冻3小时即可。

做法四

材料:砂糖适量,吉利丁片2片,抹茶粉15克,动物性奶油(雀巢)250ML,蛋糕体。

做法

1.抹茶粉溶于温水搅拌均匀。

2.冷水泡软的鱼胶片加入1中搅拌至完全融化。

3.奶油加砂糖打至5分发。

4.将2倒入3中拌匀即成抹茶慕斯馅料。

5.蛋糕片放一片在底部,倒入适量慕斯料,再铺一片蛋糕片,将剩余慕斯料倒入模具抹平,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6.打发奶油,裱花就可以了。

做法五

材料:低筋面粉150克,鸡蛋4个,白糖160克,牛奶80克,调和油80克,抹茶粉5克,泡打粉5克,塔塔粉0.5克,盐2克,糖霜适量。

做法

1、将鸡蛋蛋黄与蛋清分离分装。

2、在装蛋黄的盆里放加牛奶、盐、调和油、60克糖搅拌均匀。

1/2页
蛋糕的做法抹茶慕斯蛋糕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