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抹茶慕斯蛋糕 美味蛋糕做法简单

3、筛入低筋粉、抹茶粉、泡打粉。

4、搅拌均匀成无颗粒的面糊。

5、将蛋白打至粗泡。

6、加入剩下的100克白糖、塔塔粉打至提起打蛋器尖端不下垂。

7、分三次挖出蛋白与面糊拌匀。

8、倒入蛋糕模中,再端起模具在桌上敲一下振出气体。

9、放入已预热180度烤箱下面第二层,上下火烤35—40分钟。

10、取出后将蛋糕倒扣,冷却后脱膜。

11、取一张白纸,剪出自己喜欢的图案。

12、将蛋糕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的块。

13、把剪好图案的纸模铺在切好的蛋糕上,筛上糖霜。

14、取下纸模后即可装盘食用。

做法六

材料:适量的鸡蛋,50克清水,66克沙拉油,低筋面粉100克(80克普通+20克玉米粉),糖90克(16(蛋黄)+74(蛋白)),抹茶粉6克,白醋,食盐少量。

做法

1. 清水加16克糖搅拌至完全融化。

2. 加入油搅拌至混合均匀,呈白米汤状。

3. 加入过筛两遍的面粉,混合均匀无粉粒。

4. 加入蛋黄,搅拌至均匀,呈光亮面糊。

5. 蛋白加少量白醋和食盐,打至粗泡,分三次加入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6. 将蛋白分三次倒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

7. 取适量面糊在另一碗中与抹茶粉混合均匀。

8. 将抹茶面糊倒入蛋糕面糊中,稍微搅拌两下即可呈现云彩状,不用拌匀。

9. 将整个面糊倒入已铺好油纸的平底烤盘,用刮刀抹平后送入已预热200度的烤箱倒数第二层烘烤,我用烤网支撑平底烤盘。

10. 200度烘烤至表面结皮后,转180度继续烤,总共25-30分钟,烤至轻拍表面回弹良好即可出炉。

11. 出炉马上倒扣,把油纸揭掉,一两分钟后将蛋糕体倒翻至另一张干净的油纸上,趁热抹果酱,连同油纸一起卷起,定型。

12. 待整个蛋糕体稍凉成型后,将油纸抽出,便可切块装盘。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抹茶慕斯蛋糕的做法的内容。现在朋友们都学会制作抹茶慕斯蛋糕了吧,慕斯蛋糕的口感与其它种类的蛋糕是不一样的,主要是它外层不是奶油而是口感软滑的慕斯,很是有不一样的感觉。

2/2页
蛋糕的做法抹茶慕斯蛋糕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