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葱油面的家常做法 轻松学会这道家常美食

汉族传统面食,葱油拌面是上海、山东非常的小吃。取细支香葱入油熬至葱黄味香备用。三虾为河虾虾仁、虾脑、虾籽,烹成面浇头,浇煮熟细面,滋味鲜美,滑爽可口,是一道老少适宜的家常美食了,那么葱油面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呢?葱油面怎么做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葱油面的做法吧。

做法一

材料

新鲜切面,香葱,肉丝,肥肉,油,酱油,盐,糖,鸡精,高汤。

做法

1、准备一定量的油倒进炸锅里,然后放15克左右的肥肉粒和大量的香葱段一起炸,这个过程需时颇长,需用很小的火慢慢的炸至葱段变成微黑色,即可离火。

2、把葱段捞出倒进器皿备用。

3、用锅中的葱油接着放入肉丝煸炒,再加入酱油、糖、盐、鸡精和少量的高汤调制成浓汁。

4、煮面,但切记不能煮得太软,要不一会儿就没有了口感。煮面的时候可以在水里加少量的油,这样煮出来的面就不会太粘。好是煮好后在冷开水中过一下。

5、面煮好后,把刚才调制好的葱油浓汁淋在面条上,拌匀后再散上香葱段就可以了。

做法二

用料

新鲜的面条(生)250g、黄瓜1/2根、鸡蛋(煮)1/2个、小葱1把、植物油1小碗、生抽1小碗、白糖3汤匙。

做法

1.锅加热,倒入油,开小火,葱切段倒进去慢慢炸。

2.耐心炸约20分钟,炸到葱都干干的为止。

3.炸完之后直接倒入生抽和白糖,再煮,煮开了就好了,关火。

4.煮面条,放入两勺葱油和葱在容器里和煮好的面条搅拌均匀。

5.我按自己的喜好又切了点黄瓜丝。

6.拌好后又加了半个熟鸡蛋。

7.觉得太干,切了点西瓜搭配。

8.多余葱油等冷却后装入密封瓶中,放入冰箱保存,现吃现取很方便。

做法三

食材

面条适量、青菜适量。

做法

1、熬葱油的葱段加2碗水煮开,捞出葱段(也可以留在里面)。

2、放面条煮至面过心。

3、放青菜下去煮开即可,吃时根据自己口味放适量盐,酱油,醋,不需要加其它油,葱段煮开已经很多油了。

做法四

食材

1/2页
葱油面的家常做法葱油面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