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秋季喝什么汤比较好 这些汤很是滋补身体

秋天是个干燥的季节,所以我们平时可以多喝些汤来滋补身体,汤水不仅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还能使我们人体很好的吸收,是老少皆宜的菜肴。朋友们想知道秋季喝什么汤好及秋季滋补汤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秋季喝什么汤比较好。

将食材经过长时间的精心熬煮,就能使其中的营养成分都融进汤水里,这样喝一口汤就能补充很多营养,下面就来教大家做几种秋日滋补汤。

乌鸡汤

主料

适量的大红枣、乌鸡600g、盐适量、姜片3片、花旗参片10g。

做法

1、将准备好的乌鸡清洗干净,然后再准备适量的红枣、姜片和花旗参片。

2、将红枣中的枣核去掉,然后将其清洗干净,再将乌鸡剁块。

3、锅里加入适量的水,冷水下乌鸡开火。

4、水开后,捞起浮沫。

5、把乌鸡和汤一起倒入炖锅。

6、再加入姜片、花旗参片、红枣。

7、盖盖炖2个小时。

8、炖好后,再用勺子撇去多余的油分。

9、下盐调味即可。

黄花菜排骨汤

材料

干的黄花菜160g、硬肋500g、盐,清水。

做法

1.排骨洗净,干黄花称重好,洗净入温水中稍微浸个几10分钟到20分钟。

2.泡好的黄花打个结,以免煲汤时花头散开太软散开或断开影响美观。

3.把洗好的硬排入开水中焯净血水。

4.砂锅上火加入1250ML的清水冷水放入焯好的硬排后大火烧滚。

5.然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煮30~40分钟。

6.放入黄花。

7.小火继续再煮10~15分钟。

8.后稍稍滴上几滴醋,跟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成。

猪蹄瓜菇汤

材料

猪前蹄1只、丝瓜300克、豆腐250克、香菇30克、姜5片、盐少许、红枣30克、黄耆、枸杞子各14克,当归5克。

做法

1.香菇洗净泡软去蒂,丝瓜去皮洗净切块,豆腐切块备用。

2.猪前蹄去毛洗净剁块,入开水中煮10分钟,捞起用水冲净,黄耆、当归放入过滤袋中备用。

3.锅内入药材、猪蹄、香菇、姜片及水10杯,以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至肉熟烂(约1小时),再入丝瓜、豆腐续者5分钟,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1/2页
秋季滋补汤秋季喝什么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