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苦菜的吃法 做出美味苦菜来

苦菜的功效与作用很大,可以清热去火,杀菌消炎,防治癌症,对人体有极大的好处,深受百姓喜爱。那么大家知道苦菜的吃法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带来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苦菜的做法方面的知识。

苦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来都很营养,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苦菜的做法给大家,方便大家学习。

苦菜酥红豆

主料

红腰豆150g、苦菜200g、油适量、盐适量、辣椒适量、淀粉适量、味精少许、胡椒粉少许。

步骤

1、红腰豆提前用水泡发一夜。

2、把泡发的红腰豆放入煮锅里,加适量的水煮熟后捞出,在煮的过程中加入适量的盐好。

3、同时,准备一些肉末。

4、苦菜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后切成红豆大小备用。

5、红豆煮熟后捞出来控干水分,然后放入一个大碗里,裹上一层淀粉。

6、锅倒油烧热,下红豆炸酥后捞出,香脆的很呢,做出来的菜肯定会很好吃,大家可以试试。

7、红豆捞出来后,把苦菜也过一下油锅炸熟后捞出。

8、锅底留少量油,下辣椒煸出香味,然后放入肉末煸炒熟,并稍稍煸干水分。

9、肉末的水分略煸干后放入炸好的红豆和苦菜翻炒均匀。

10、用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后即可装盘。

小贴士

1、苦菜尽量选菜杆用,这样炸出来的苦菜没有太多的水分,可以保证红豆的酥脆。

2、红豆不要煮的太软烂,刚好熟即可,不然下油锅炸的会散,而且外形不好看。

3、辣椒可以按个人的口味放入,喜辣者可以多放一些,反之则少放。

4、做好的苦菜酥红豆好一餐吃完,以免红豆回软影响口感。

凉拌苦菜

主料

苦菜100g、葱伴侣酱1勺、白糖1勺、醋1勺、酱油半勺、香油适量。

步骤

1、苦菜择掉干叶,清洗干净。

2、用刀切掉苦菜的老根。

3、取干净小碗倒入一汤匙白糖,1/2汤匙味极鲜酱油。

4、调入一汤匙凉拌醋。

5、挖入一汤匙葱伴侣酱,和匀。

6、调进适量香油搅匀。

7、把调匀的料汁浇在苦菜段上即可。

小贴士

1、苦味食品一次食用不宜过量,过苦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败胃等不适反应。

2、苦菜用酱蘸食可抵消苦菜的苦涩口感。

3、用葱伴侣酱、白糖、凉拌醋、味极鲜酱油、香油调制的料汁可用来调制多种蔬菜,味道极佳。

1/2页
苦菜的吃法苦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