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茶树菇老鸭汤的做法 这样做老鸭汤更鲜美

老鸭汤是很滋补的,且制作方法很简单,主要的材料就是一只或半只老鸭再加上适量的茶树菇,在熬煮的过程中要注意好事先将鸭血去除干净,不然味道会很腥。朋友们想知道老鸭汤的做法及茶树菇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茶树菇老鸭汤的做法。

老鸭汤适合这个季节食用了,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茶树菇一起熬汤不仅美味还很滋补,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老鸭一只、茶树菇、姜、蒜、盐。

做法

1. 将适量的干茶树菇放在清水中浸泡二十分钟,然后再将其清洗干净。

2. 把准备好的鸭子的鸭胸肉和鸭腿都剔下来,其余放在一旁备用。

3. 然后把鸭子放入开水里稍微煮一两分钟。

4. 煮好的鸭子要放入温水里开始煲汤,把姜片和茶树菇也放入。

5.用小火大约煲3小时以上会比较香。煲好后再加入盐调味。

做法二

材料

适量的姜片,鸭子半只,料酒15毫升,适量的茶树菇和盐。

做法

1.将切好的鸭块洗净、姜切片。

2.水烧开,放入鸭子及适量料酒,汆煮3分钟。

3.将鸭子捞出,洗去浮沫后,放入汤煲中。

4.将茶树菇和盐倒入汤煲中,加入700ml冷水和姜片。

5.大火烧开后,小火炖煮1个半小时。

6.大火煮15分钟即可。

做法三

材料

老鸭1只(鸭龄1年以上)约750克,茶树菇100克,泡姜30克,泡椒50克,干老姜10克,大葱10克。

调料

盐5克,鸡精2克,胡椒粉2克,味精1克,色拉油50克,鸡油50克,骨头汤1000克(猪腿骨熬制而成)。

做法

1、先将老鸭宰杀干净,冲净血水,在沸水中汆10分钟左右汆去血水。茶树菇清洗干净,泡姜切片,老姜切片,大葱切段待用。

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下入姜、葱大火煸香。

3、下茶树菇、泡椒、泡姜翻炒出香味。

4、放入骨头汤、盐、鸡油大火烧沸,下胡椒粉,改小火,放入老鸭小火熬煮至少2个小时。

5、至汤白鸭香时放入鸡精、味精、葱段,带火上桌。

6、上桌时随味碟。鸭子吃完后可涮其他其他火锅原料(如油麦菜、茼蒿、卷心菜、粉丝、冻豆腐、土豆、空心菜等等),也可边吃边喝汤。

做法四

材料

鸭块400g,茶树菇适量,桂圆干5个,老姜5g,盐2茶匙(10g)。

1/2页
茶树菇的做法老鸭汤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