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冬季养生汤 驱寒益胃效果神了

冬天来了,天气逐渐变冷了。冬天喝什么汤比较好呢?因为今年天气特别干燥,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应该以清润为主。冬季养生汤营养又健康养生,汤的功效有很多,冬天为家人煲上美味鲜美的养生汤,冬天该喝什么汤好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进补汤的制作方法吧。

在冬季,经常喝一些养生汤,增强免疫力,可以促进骨折患者的康复治疗。下面给大家推荐几款适合冬天喝的汤,希望可以帮到你!

阿胶鲫鱼汤

材料

鲫鱼、葱、阿胶、姜、花雕酒、盐。

制作方法

1、首先将鲫鱼洗净后沥干,并用厨房纸巾擦干表面水分。

2、山东阿胶30g,葱打结,姜切片。

3、锅内热油,爆香几片姜片,加入鲫鱼煎透,煎至两面的鱼肉变色。

4、锅内加入足量的水,加入葱和姜,大火煮开,加入适量花雕酒,继续煮至酒气消散。

5、撇去浮沫后转中火,保持一定的沸腾,再加盖炖煮至汤色发白大约30分钟。加入阿胶,继续煮大约10分钟,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的盐,略煮即可。

食用功效

消食化滞,清热解毒,驱寒保暖,健脾益胃,增强人体免疫力。

枣杞乳鸽汤

材料

乳鸽2只、大枣10颗、葱1段、枸杞20颗、姜3片、盐1小勺、香油1/2小勺。

制作方法

1、将鸽子处理干净,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烧开一壶水,将鸽子汆烫下并清洗,处理好的鸽子放进锅里,放入切好的葱段、姜片,加入大半锅清水开火,红枣和枸杞事先用清水浸泡。

2、等到锅里水烧开,用大勺将锅中的浮沫打出,放入洗好的大枣,转小火慢慢炖煮2小时。

3、2小时后,鸽子基本炖好,将泡好的枸杞放入锅中,加入1小勺盐和几滴香油,接着炖煮15分钟即可。

食用功效

鸽肉有护肝补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多种功效5、番茄牛肉汤。

莲藕排骨汤

材料

排骨500g、莲藕500g、姜片4大片、盐10g。

制作方法

1、猪肋排用流水清洗干净,剔去多余的油脂、血块,用厚背厨刀剁成6cm左右的小段。烧开一锅水,将排骨段放入沸水中汆烫一下,水重新沸腾后撇去血沫,捞出。

1/3页
冬季养生汤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