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冬季养生汤 驱寒益胃效果神了

2、莲藕切去两头的蒂,纵向刨开成两半,清洗干净,检查藕眼内有无残余泥沙,再切成长边约6cm的滚刀块。

3、将排骨段放入汤锅中,加入姜片,注入3/4锅的温水,盖上锅盖大火烧开煮15分钟。放入莲藕块,转成小火煮1小时。

4、熄火后,往炖好的莲藕排骨汤中调入盐即可。

食用功效

莲藕具有健脾开胃、益血生肌的功效;猪排骨提供人体丰富的钙质,同时还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常食。

番茄牛肉汤

材料

牛肉、洋葱、番茄、番茄酱、土豆、生姜、葱白、迷迭香、黄油。

制作方法

1、将牛肉切成合适的小块,放入开水里汆烫2-3分钟,捞起洗净血水备用。

2、锅洗净,涂抹适量黄油,放入洋葱丁、去皮切块的土豆,少许干迷迭香,炒出香味。

3、倒入切成块的番茄、葱段、姜片继续翻炒至到番茄变软,溢出红色汤汁;加入一大勺番茄酱、一枝鲜迷迭香,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

4、将所有锅内所有材料转移到慢炖煲,煲制到牛肉软烂、汤汁浓稠,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食用功效

牛肉具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番茄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

小鹌鹑银耳蘑菇汤

材料

小鹌鹑1只,鹌鹑蛋5颗,蘑菇50克,银耳50克,西红柿50克,料酒、精盐、味精、胡椒粉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小鹌鹑洗净,除去内脏,用精盐、料酒腌制半小时。银耳用温水泡发后,去蒂撕成小朵。蘑菇冼净,撕成小片,以备用。

2、鹌鹑放汤锅内,加入冷水烧开,撇去浮沫,再加精盐调味,继续炖至熟烂,取出放汤碗中。原汤烧开,放入银耳、蘑菇、鹌鹑蛋稍煮,放入西红柿,调入味精、胡椒粉,浇入鹌鹑汤碗中即可。

食用功效

美白养颜,益肾补虚。

 冬季七种食谱驱寒养胃

1、胡椒猪肚汤

胡椒20克,生姜3片,红枣6个,猪肚250克。

胡椒是健胃、暖胃的之佳品。猪肚用食盐搓擦,用水洗净。红枣去核,生姜去皮、切片。中火煲两小时,调味即可。此汤可以调理胃寒的病症,具有健脾开胃、祛风散寒、温中止痛的作用。

2、北芪党参猪肚汤

猪肚半个,生姜4片,北芪15克,党参20克。

用盐将猪肚搓擦、洗净,与其他材料同放入煲内,加4碗水,煲两小时,即可饮用。此汤具有健脾补虚的作用。

2/3页
冬季养生汤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