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红豆薏米汤 这道营养甜品人人爱

说起红豆薏米汤,应该会勾起不少人的食欲吧。红豆薏米汤是一道以红豆和薏米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营养甜品,吃到嘴里甜到心里。想知道红豆薏米汤的做法以及薏米红豆汤的正确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红豆薏米汤适合男女老少一起食用,它的做法简单,人人都能学会,下面就教几种它的简单做法。

方法一

材料

红豆适量、薏米适量、水适量。

做法

1、薏米提前浸泡数小时。

2、红豆放入沸水里,,边煮边加几次凉水。

3、后就是放入薏米和红豆一起煮,等它煮到薏米红豆都烂熟了之后,就可以盛起来吃了。

小诀窍

可以一次多煮点红豆,放在冰箱里,吃的时候取一些,和薏米同煮。煮红豆时加几次凉水,可以缩短煮的时间。用没过红豆的沸水小火焖,红豆也容易熟。还有一种方法,据说把红豆压扁(这个似乎有点难度),破坏它的保护膜,也会变得好煮。喜欢甜食的朋友,可以在汤里加点红糖。

方法二

红小豆80g、薏米80g、清水适量。

步骤

1.红小豆淘洗干净。

2.薏米淘洗干净。

3.红豆倒入砂锅。

4.薏米倒入砂锅。

5.食材都放进去之后,就可以添适量的清水,用大火把它们煮开,小火再慢熬一小时左右。

6.就熬好了。

方法三

材料

薏米,红豆,水。

做法

1.将红豆和薏米淘洗干净后泡几个小时。

2.将红豆和薏米放入锅中,添加适量清水,量要比平时煮粥时多些。

3.大火烧开后关火,不要打开盖,放置一个小时。

4.然后再开大火烧开,再关火,连续这样三次,晾凉过滤后即可饮用。

1/2页
红豆薏米汤的做法红豆薏米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