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酸萝卜老鸭汤的做法 这样做老鸭汤鲜美

现代人是很注重对于自身的补充的,不论是鸡汤还是鸭汤,总会弄几口喝一喝,对身体有不小的好处,那么大家知道酸萝卜老鸭汤的做法是什么吗,四川酸萝卜老鸭汤怎么做的呢,老鸭汤的做法大全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不论是酸萝卜,还是老鸭汤,都是又新鲜又美味的,平时,喝点酸萝卜老鸭汤还能对我们身体起到滋补的作用哦。

酸萝卜老鸭汤的做法

1.将白萝卜切成段,洗净,自然晾干备用。锅里加水烧开后放入八角、桂皮、香叶、花椒、冰糖、盐、干辣椒、煮沸后自然放凉,加入白酒备用。取干净泡菜坛子,倒入白酒摇晃均匀,倒掉后晾干加入冷却的泡菜水(如果有老泡菜汤的话加2勺效果好),再加入晾干的萝卜密封30天制作酸萝卜。(此时可以同时腌制几片姜)。

2.泡好的萝卜用干净器具捞出切块备用。将鸭子斩段备用。

3.加入水和少许花雕酒,3锅放鸭,烧开后撇去浮末去除控制干鸭。

4.将锅洗干净放入适当的油,加入葱段、姜片,花椒炒制,再加入鸭子、少许料酒炒干至金黄色即可。

5.将炒好的鸭子放入汤锅加入开水(水没过鸭子),然后加入切好的酸萝卜,大火烧开后,关小火慢炖2个小时。

6.待鸭肉酥烂后放入胡椒粉调味。(可根据口味适当放点盐)。

注意事项

腌萝卜酸可以适当放几片生姜一起腌制,在汤内,用良好的工艺腌制生姜的味道更好。

煲汤过程中白胡椒粉、盐等一定要后放。

1/2页
老鸭汤的做法大全酸萝卜老鸭汤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