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预防感冒 提高抵抗力就要这么吃

很多人在春季都会放松警惕,早早的换上了轻薄的衣服,导致自己十分容易感冒。那么预防感冒的方法有哪些呢?吃什么能提高抵抗力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预防感冒的健康食谱都有哪些吧。

喝这三种汤不感冒

第一汤:“五神饮”

将荆芥、苏叶、生姜各10克切成粗末,与茶叶6克一同开水冲泡。一段时间后,与红糖30克搅拌,煮沸后趁热服下,服后盖被,如出汗不畅,一小时后可再服一次,即可使畏寒、身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表寒、身痛重者,可适当配麻黄6克、桂枝9克,以加强辛温散寒之力。

第二汤:“双白玉粥”

粳米50克加水熬粥,沸腾后加入切片的菠菜、切段的大葱白20克和生姜10克,共煮至白菜、大葱变软,粥液黏稠时,起锅加食盐少许后食用。

此粥可促进出汗,驱散寒气,又能调和胃气,使发汗而不伤正气,尤其适合老人服用。

第三汤:豆腐火腿芥菜汤

豆腐100克切块或厚片,与50克火腿丝共用少量花生油微煸炒,加入1000克高汤、生姜10克煮沸,起锅前撒入芥菜30克、胡椒粉、香菜末,用食盐调味后趁热服用。

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流感突袭

1.生大蒜

生大蒜不是只能当项链赶走吸血鬼而已,它还是赶走感冒病毒的超级食物!大蒜所含的硫化物大蒜素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生吃效果更佳,如果无法接受大蒜刺激的气味,那把它切成小块当成药丸般吞下也可以,如果你怕嘴巴还有难闻气味残留,那不妨在煮菜、煮汤时加点大蒜拌炒,也有助益。

2.洋葱

大蒜跟洋葱是好朋友,洋葱也富含蒜氨酸和大蒜素,生吃洋葱,虽然可能会辛辣得流泪,却可以帮助抵抗感冒病毒,其实洋葱不管凉拌或是炒熟都是很好搭配的食材,多吃一点无妨。

1/2页
预防感冒的方法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