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夏季喝它既消暑又养生

在夏季的时候为养生的方式就是要多喝水,这样才能够有效的帮助大家把身体中流失的水分给补充回来。而大家在夏季的时候既然要喝水,那么不妨喝一喝小编接下来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些水,在夏季的时候喝不仅能够消暑,而且还能够有养生的功效。

夏季喝哪些水好

酸梅汤

酸梅汤因其酸酸甜甜的口感,在夏季的时候喝是再好不过的了。但是小编今天想要和大家说的就是酸梅汤所具有的消暑以及养生的功效。

首先,在酸梅汤中有酸梅的存在,而这种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含量是比较高的,比如说有对人体有益的柠檬酸、苹果酸等物质。而人要是吃了酸梅,可以有效的促进唾液的分泌,并且能够有止渴的功效。

在中医上认为,喝酸梅汤能够有效的去除肝火,这对于那些一到夏季就肝火比较旺盛的人群来说,喝它是好的选择。

大家在夏季的时候不妨给自己做一点酸梅汤,把它放到冰箱中冷藏,在口渴,又或是身体中火气比较大的时候,把它拿出来喝,既降火,又养生。

材料

酸梅、甘草、冰糖、桂花、薄荷、豆蔻。

怎么做

1、首先大家要把乌梅、甘草、薄荷、豆蔻放到碗中用冷水浸泡十五分钟这样。

2、之后再把浸泡好的食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之后,改小火温煮。

3、把冰糖放入到它里面,这时候要用勺子搅一搅,防止冰糖黏在锅底。

4、等熬煮半个小时这样,就可以从锅上拿下来了。

5、等酸梅汤的温度变低时,把桂花放入里面就可以食用了。

甜汤

如果大家在平时不太喜欢喝酸一点的酸梅汤,那么甜汤应该是大家都比较喜欢喝的,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尤为如此。

在甜汤中大家可以放入一些滋补降火的食材,比如说薏米。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适量的摄入薏米,可以非常有效的帮助大家去除身体中存在的湿气,并且还能够有养生以及美容的功效,所以它一直以来都深受女性的欢迎。

如果你上火比较严重的话,你还可以在煮甜汤的过程中放入莲子,不但有清心降火的功效,而且还能够有效的帮助大家保养身体。

1/2页
酸梅汤的做法消暑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