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夏季喝它既消暑又养生

材料

薏米、莲子、花生、香芋、冰糖、糯米粉。

做法

1、首先大家要把花生、薏米以及莲子放在水中浸泡,这么做的目的在于,煮汤的过程中,这些食物能够更容易煮熟。

2、把香芋放在锅上蒸熟之后,取出来放入适量的白砂糖以及糯米粉,捣碎成泥后,用手搓成小丸子。

3、之后大家再把浸泡好的食材放入锅中用大火煮熟后,把香芋丸子放到里面,并且加入适量的冰糖,用小火熬煮变熟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莲藕百合汤

后一种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一款汤水就是莲藕百合汤。在夏季的时候喝它,也是大家清心降火不错的选择。它的做法非常的简单,比较适合那些在平日里没有特别多时间给自己做汤水喝的上班族。

这主要就是因为莲藕以及百合都具有非常好的清心降火的功效,特别是百合,它属于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在吃它的时候,除了有降火的功效之外,还能够非常好的帮助大家美容养颜,以及滋补身体。

如果你在平日里喜欢吃肉,那么你在煮这款汤的时候还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瘦肉一起煮,可以有滋补身体的功效。

材料

莲藕、百合、冰糖。

怎么做

1、把莲藕清洗干净之后切成条备用。

2、百合事先放在水中浸泡。

3、把莲藕与百合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之后,改小火温煮,并且,在这个时候大家可以依据自己的口感,放入适量的冰糖熬煮,等锅开了之后,大家就可以享受到美食了。

结语:在夏季的时候大家可以给自己多做一点汤水,平时没事的时候多喝一喝,比单纯的喝白水更加有营养,并且还能够有消暑降温的功效,因此,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不妨试着做一做。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酸梅汤的做法消暑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