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这菜是补肾圣品 男女都该常吃

肾脏的健康反映人们身体的健康,肾不好就会出现衰老的现象,而且不要以为只有男人需要补肾,其实女人也是需要补肾的,那么补肾的食物有哪些呢?什么食物补肾呢?下面一些家常菜其实就是一些补肾圣品,对于男人女人同样适用。如果你不知道吃什么补肾,不妨来看看。

如今养肾补肾的食物有很多,而下面要介绍的这些家常菜也都有补肾的功效,而其效果不差,究竟都是一些什么菜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补肾的家常菜

干贝粥

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食材

米,干贝,海虾,花生油,盐,葱,胡椒粉。

做法

1.首先将干贝洗净后用温水泡软。

2.大米淘洗干净后与干贝一起放入电饭锅中,插上电源,盖上盖,按下开关键。

3.锅里的粥煮至9成熟时,开盖放入海鲜,并加盐调味,拔下电源,利用锅里的余热让虾熟透。

4.装碗时撒上葱花和胡椒粉。

清蒸鲈鱼

鲈鱼能补脾胃,润肝肾,益筋骨,适宜脾胃虚弱、肝肾阴虚者食用。

食材

鲈鱼,红椒,黄椒,盐,葱,姜,料酒,生抽,白胡椒,油,糖,蒸鱼豆豉。

做法

1.首先将杀好的鲈鱼清洗干净,从鱼背中缝处轻剥一刀,以防止鱼在蒸制的过程中破皮,将料酒2汤匙、盐少量、白胡椒粉适量抹匀鱼全身,腌制10分钟左右。

2.腌制的过程中将大葱、姜切细丝,红黄彩椒切条。

3.将一半的葱姜丝塞入鱼肚中。

4.另将大葱切长段垫在鱼身底下,鱼身上铺一些姜丝。提前烧开半锅水,放在锅中蒸7至8分钟左右关火。

1/3页
什么食物补肾补肾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