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果醋的做法 水果用它泡过再吃功效翻倍

当醋和水果发生碰撞会产生奇妙的反应,被充分发酵的果醋不仅保留了原本水果的香甜气息和维生素,甚至还兼具了食醋软化血管的功效与作用。而一般超市贩卖的果醋里都含有各种食品添加剂,远不仅自己动手制作的果醋更健康,那么果醋的做法是什么?

果醋的做法

山楂醋——降低固醇

材料:山楂1000g、米醋1000g、冰糖1000g

做法:把山楂洗干净,切开去籽和蒂,再将山楂晒干;山楂放在玻璃瓶中加冰糖、醋,按照1:1:1的比例;每天摇晃下让冰糖融化,打开盖子和排气,让山楂不要漂浮在瓶口变坏;一周后,就可以兑水喝了。

苹果醋——防三高、防治痛风

材料:苹果4个、4~8两冰糖(或蜂蜜)、500克米醋

做法:用刀刮去苹果的果蜡,切成薄片,放入干净的无水玻璃瓶中;加入冰糖(也可以加蜂蜜),倒入500克的米醋,醋的酸度小于9即可;密封15~30天,其颜色变成类似蜂蜜的颜色,即可饮用。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凉水或者温水稀释饮用。

香蕉醋——润肤通便

材料:香蕉100克、红糖100克、苹果醋200克

做法:香蕉去皮后,切成薄片;将红糖、苹果醋、香蕉放在一个碗里,然后放入微波炉400瓦微波30秒;取出后,把里面的红糖搅匀使之融化,倒入一个不透光的玻璃瓶内,放置在无阳光直射的地方14天就好了。

功效:15毫升香蕉醋中,加入500毫升的凉开水,可以治疗便秘,滋润肌肤。

草莓醋——缓解肩膀酸痛

材料:1000克草莓、1000克冰糖、1000克谷物醋

做法:将草莓充分洗净后,除蒂部;将草莓和冰糖依次置入广口瓶中,然后注入谷物醋;密封置于阴凉处一周后,便可饮用。

功效:长期坚持饮用草莓醋,可以改善慢性疲劳、缓解肩膀酸痛,还会对便秘有很好的疗效。草莓醋对于抑制青春痘、面疱、雀斑也有很好的帮助。

1/3页
果醋的做法果醋的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