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功效与作用 健脑食品

吃核桃补脑 真正的补脑方式有哪些

而今关于补脑的各种传言甚嚣尘上,让人眼花缭乱,其中吃核桃补脑是我们常听到的一种。研究表明,核桃对大脑的帮助极其有限,虽然其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益于大脑健康,但是这种物质在很多坚果中都能找到,并非核桃专属,人们信奉这一说法很大程度上是基于核桃仁的外形很像大脑,这与中国传统的“以形补形”的观念不谋而合,但其中的科学性还有待商榷。

既然关于补脑的传言很多都是流言,那么究竟有没有可靠的补脑方式呢?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中科学补脑的方式。

饮食补脑

通过食物的摄入,让大脑直接吸收所需营养是很有效果的,但并不能依赖某一种特定食物进行滋补。保证饮食结构的全面,营养的丰富多样是保证大脑健康的根本,在此基础上,补充能过促进大脑的营养物质,如不饱和酸,这在海鱼、猕猴桃、花生等食物中都大量存在;再者,各类维生素也必不可少,如含有维生素C的新鲜瓜果蔬菜,维生素D的鱼肝油、谷类,维生素E的橄榄油、棕油等食材,都可适量补充。

2/4页
补脑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