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排骨怎么做好吃又营养 常吃排骨有哪些好处

排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会吃到的一种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排骨的做法有很多,那么排骨怎么做好吃又营养呢?市场上的排骨的种类有很多,要学会 去挑选,那么吃排骨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排骨怎么做好吃又营养

冬瓜排骨汤

材料:

排骨500g斩段,冬瓜800g切块,姜4片,小葱一把(打成结),料酒1大勺,盐、鸡精、水适量。

做法:

1、排骨洗净控干,锅内水烧开,下排骨煮尽血水,捞出。

2、沙锅中放适量水,放入排骨、姜片、葱结和料酒,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炖2小时。

3、再投入冬瓜持续炖40-60分钟。直到冬瓜软烂停止。关火前10分钟左右能够放一点温水泡过的枸杞,横竖也是好东东。调入适量盐和鸡精、撒上葱花即可。

土豆排骨汤

材料:

猪肉排骨一公斤、土豆4个、大葱2根、水6杯、大蒜4颗、生姜1块、酱油1勺、辣椒粉1勺、料酒1/2勺、精盐少许、胡椒粉少许。

做法:

1、猪肉排骨好选择背部的,切成适合吃的大小,在清水中浸泡一夜。在锅里倒入充分的水分,把排骨倒进去,先小煮一下,倒掉里面的水分,再倒入新水,继续煮。

2、大葱切成和土豆、排骨同样长短待用,大蒜剁成蒜泥,生姜剁成姜末待用。在锅中倒入充分的水,带猪肉排骨并没有完全熟透的时候,捞出并控掉水分。

3、将事先准备好的辣椒粉、蒜泥、生姜、酱油、料酒、精盐和胡椒粉倒在一处,搅拌均匀。

4、在一只较大的锅中。倒入捞出来的排骨和马铃薯,在倒入事前准备好的排骨汤,当马铃薯煮熟,汤水缩减到一半时,改用小火,倒入事前准备好的佐料,持续炖煮。

木瓜排骨汤

材料:

排骨500克、木瓜半个(挑选比较生的那种木瓜)、葱姜适量、料酒适量、醋适量、盐少许。

做法:

1、木瓜削皮,去籽,切大块;锅中放入姜丝、料酒,放入排骨,水开后撇去浮沫,煮3分钟捞出排骨,用热水冲净干净。

2、砂锅中放水,放入排骨,葱、姜、料酒、少许醋,大火煮开,转小火继续煲一个半小时。放入木瓜块。继续煲三十至四十分钟,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排骨的种类

一般来说,只要我们提到排骨,指的都是猪排骨。猪排骨味道鲜美,也不会太过油腻。猪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小排——小排是指猪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它的上边是肋排和子排,小排的肉层比较厚,并带有白色软骨。适合蒸、炸、烤,但是要剁小块。

1/2页
排骨的种类吃排骨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