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冬瓜的做法 四款冬瓜做法让人流口水

冬瓜相信大家平时一定都经常吃吧!冬瓜的价格很便宜,水分含量很高,直接吃的话并没有什么味道,但是和肉类的东西一起烧就味道非常好。那么冬瓜的具体做法都有哪些?我们今天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冬瓜的做法

冬瓜羊肉汤

【原料】

瘦羊肉(或者火锅羊肉片)100克,冬瓜200克,清水1大碗,香油1茶勺,酱油2茶勺,盐少许,料酒少许,鸡精1/2茶勺,植物油1大勺,葱姜丝适量。

【做法】

羊肉切成薄片,用酱油、少许盐、鸡精、少许料酒、葱姜丝拌好。

冬瓜去皮洗净,切成片备用,炒锅倒油烧热,下冬瓜片略炒,加入清水,盖上盖子烧开。

再放入拌好的羊肉片,煮熟淋香油即可。

【功效】

补精血,益虚劳。

豆豉烧冬瓜

【原料】

冬瓜一块(厚2cm),尖椒一个,豆豉半碗,蒜、米适量。

【做法】

首先把冬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薄薄的片,建议可以切到大约半厘米左右是比较合适的,切好之后再冲洗一下备用。

然后把青椒切好、大蒜切成粉末状,锅里倒入油之后先把冬瓜单独放进去炒,因为要把冬瓜先煎一下,表面变成微微的黄色即可。

然后把冬瓜可以捞出来,将前面切好的大蒜还有半碗的豆豉放到锅里炒,一直到可以闻到香味的时候就可以了。

倒入少许水,或者高汤,水的量跟冬瓜齐平即可。

加入少许盐,转中小火慢慢焖至冬瓜软烂后,加入少许鸡精,加入青椒圈进锅内断生即可出锅。

1/2页
冬瓜怎么做好吃冬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