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可乐鸡翅的做法 三种不同家常做法

可乐鸡翅可以说是大众比较喜欢吃的一道菜了,也可以说的上是懒人的做法,既方便又好吃,那么怎么做才好吃呢?很多人都想学,下面我们就跟大家介绍三种家常版的做法。一起去看看吧。

可乐鸡翅的做法

正宗可乐鸡翅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经常吃的就是正宗的可乐鸡翅,很多人喜欢吃,但是不知道怎么做,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原料:鸡翅2斤,可乐1罐,葱姜,料酒,老抽,葱花适量。

1、鸡翅正面用牙签所洞,背面斜划两刀,以方便入味。

2、烧锅水,水里加几片姜,少许料酒,大火烧开后放入鸡翅焯水,捞出洗净浮沫沥干水份备用。

3、锅中放少许底油,放鸡翅煎至两面微黄。

4、下葱姜炒香,倒入没过全部鸡翅的可乐,和少许老抽,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30分钟左右。

5、大火收汁至汤汁浓稠后撒上葱花即可。

烤箱版可乐鸡翅

很多人喜欢用烤箱做食物,其实可乐鸡翅也是可以用烤箱做的,那么应该怎么做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原料:鸡翅中6个、可乐6大匙、生抽2大匙、洋葱1/4、白芝麻少许。

1、鸡翅中洗干净沥干水后,用牙签戳洞待用;洋葱切成丝。

2、在碗中放入鸡翅中、洋葱丝和所有调料,抓匀。盖上盖子腌制过夜。

3、烤盘内铺锡箔纸,并刷少许油,将鸡翅放上,并倒入所有调料。

4、烤箱180度预热,中层,烤15分钟后翻面,再烤15分钟。然后撒上白芝麻,200度,只开上管烤7分钟,至汁水干了即可。

电饭锅版可乐鸡翅

还有一种比较懒人方式,就是通过电饭锅做可乐鸡翅,很多人表示比较的惊讶,没想到电饭锅也是可以做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原料:鸡翅中2斤,蒜粒若干(非必需),干辣椒3、4个(非必需),可乐一罐,酱油1/3碗。

1、鸡翅2斤洗净,沸水中汆一下,再冷水中冲洗干净沥干;下班赶着做饭没时间做这一步的那就水里多浸泡一会儿尽可能去掉些禽膻气。

2、准备好可乐、蒜粒、干辣椒、生姜(切片)、酱油;把鸡翅中和2中的所有材料倒入一稍大盆中,下爪子略微抓捏几下,以使每块鸡翅都能裹上颜色;3、然后再把抓捏好的鸡翅和调料倒入电饭煲中,盖上盖子,按一下煮饭键开关;等见到出气口开始有蒸气冒出时,掀开盖子,用筷子或铲子把鸡翅拌一下,以使每块鸡翅上色均匀。

1/2页
鸡翅的营养价值可乐鸡翅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