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养肝就是养命 冬季养肝这些食物少不了

当问及体内各大器管的主要功能时,很多人都会脱口而出,心脏为血液循环提供压力,肺部用来呼吸,胃部消化食物,肾脏过滤排泄体内代谢物,至于肝脏,大多数人则混沌不清,用来消化?解毒?还是什么别的?

不得不说,肝脏是我们体内的无名英雄,说不出它的主要功能很正常,因为它的工作实在是太过繁复了,调节身体的胆固醇、合成蛋白质、产生胆汁帮助消化、储存糖原等等,这些都是它的工作,而每一项都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

我们对每天辛勤工作的肝脏,进行保健和滋养很有必要,养肝相当于养命。如何滋养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冬季养肝是食疗方式。

糖醋胡萝卜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久负盛名,同时它也不折不扣的护肝食物,它所富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可以帮助肝脏排出毒素,减少肝脏内的脂肪,对于肝脏损伤的修复也很有效果。这道糖醋胡萝卜是一道家常菜,口味酸甜可口,同时也简单易做。

1/4页
食疗方式养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