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金针菇的做法 这样吃金针菇实在太美味

蒜香杭椒金针菇

材料:杭椒4个、独蒜2个(也可以用普通的蒜瓣儿)、金针菇一袋、盐、鸡精适量。

金针菇一袋、盐、鸡精适量

制作方法

1、金针菇把根部的杂质去除稍稍清洗一下,不要用力搓揉,然后用手撕成一小丛的,杭椒去茎后切成约2厘米长的段儿。独蒜切成薄片,也可以用一般的蒜瓣就是切片时可能麻烦一些实在很难操作的话就拍成茸吧。

2、油锅里加入底油,烧热后转成中火下蒜片和辣椒段一起慢慢炒出香味,直至蒜片开始变黄。

3、下金针菇,转成大火快速翻炒均匀,加入1勺盐、1勺鸡精调味。

4、翻炒均匀,待金针菇变软锅中开始出现汤汁时即可关火盛出。

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金针菇+蛤蜊

蛤蜊中含有维生素B1分解酶,会破坏金针菇中的维生素B1,导致营养流失。

金针菇+高钙食物

金针菇营养丰富,但是要注意的是金针菇不能和牛奶等高钙食物一同食用。很多人都在补钙,我们都知道钙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而维生素D在人体中是有限的,往往补钙人群都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D,而金针菇中含有较多的磷,磷的吸收也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会间接的抑制钙质的吸收,降低补钙作用,同时也会导致消化不良。

金针菇+寒性食物

金针菇本身性寒,含有较多的寒气,因此不宜再和其他的寒性的食物一起吃,以免加重寒气,引起脾胃虚寒,出现消化不良。

金针菇+寒性食物

金针菇+高纤维食物

金针菇还有一个名字叫see you tomorrow,就是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而食用有时整根食用的,胃肠很难完全消化掉,如果同时再和其他的高粗纤维食物一起食用,则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出现便秘症状。

结语:金针菇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文章里面为大家介绍的是几个比较常见的做法。这种蔬菜不太适合牙齿缝隙大的人吃,很容易造成塞牙的问题。吃了金针菇之后不要大量的喝水,也不要吃太多水果,否则可能会造成腹泻问题。

2/2页
金针菇的做法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