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话实说

2016105食话实说2016:肥牛火锅的做法

牛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火锅,能有效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对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生活中牛肉火锅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跟着食话实说全集节目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肥牛火锅的做法

材料

柴鱼片30g、干昆布20g、清水约2500ml、盐半茶匙。

酱油2茶匙、高丽菜、番茄、荷兰豆各适量。

鲜香菇、豆芽、豆腐、鱼板、蟹棒、玉米各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然后再将所有新鲜蔬菜洗净,然后切成合适的大小备用。

2、干昆布先泡在水中约5分钟,稍微洗去表面杂质。然后放入冷水里煮滚,再加入柴鱼片以小火熬煮约15分钟即可熄火。等柴鱼片沉淀后,就可以将柴鱼片滤出,即完成柴鱼昆布火锅汤底。

3、将高汤分装到小锅或一大只锅,然后可随个人喜好放入蔬菜类或牛肉,但在日本料理中,吃牛肉火锅是先吃牛肉再吃蔬菜类。待汤底差不多烧亁,可再放高汤进去,简单来说就是吃涮涮锅加汤。

4、当材料煮熟后,我们就可以配上适量的日式蘸汁或酱油,这样吃起来就会有不一样的风味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牛肉的营养价值食话实说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