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图解

42式太极拳 太极拳图解捋挤势动作要领

太极拳是中国武术,同时太极拳也是现代人的养生运动,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常练太极拳能改变易生病体质。太极拳的特点是柔和缓慢,下面我们学习一下42式太极拳吧!

42式太极拳图解捋挤势动作要领

练习太极拳要求心静体松,达到周身一致,42式太极拳中的捋挤势动作经典,下面我们看一下图解分析吧。

1、重心稍后移,左脚尖内扣,上体右转;左拳变掌,右掌向右划一平弧,随即收于左前臂内侧。(图48)

2、重心前移,上体继续右转;右掌由左向右前方划弧平抹,掌心斜向下,左掌落于右肘内侧下肯掌心斜向上;目视右掌。(图49、50)

3、两掌自前同时向下、向后捋,左掌捋至左胯旁,右掌捋至腹前;右脚收至左脚内侧;目视右前方。(图5l、52)

4、右脚向右前方上步,脚跟着地;同时左前臂内旋,右前臂外旋,两手翻转屈臂上举,收于胸前,手心相对,目视前方。(图53、54)

5、重心前移,成右弓步;两臂同时向前挤出,两臂撑圆,左掌指贴于右腕内侧,掌心向外,指尖斜向上,右掌心向内,指尖向左,高与肩平;目视右掌。

6、重心后移,右脚尖内扣,上体左转;右掌翻转向上,左掌划一小弧从右前臂上穿出。

1/4页
太极拳的好处42式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