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一招恢复水润双唇

嘴唇干裂脱皮吃什么好

1、甘蔗

归肺、胃经,味甘而性凉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热的佳水果之一。它具有丰富的糖分和水分外,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维生素物质。

我国古代医学家还将甘蔗列入“补益药”。中医认为,甘蔗入肺、胃二经,具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补肺益胃的特殊效果。甘蔗可治疗因热病引起的伤津,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引发的咳嗽气喘。引外,甘蔗还可以通便解结,饮其汁还可缓解酒精中毒。

推荐食谱:甘蔗荸荠水

做法:甘蔗1段、荸荠7个、水500ml。准备好去皮甘蔗一段,荸荠去掉上面的小芽,洗干净待用。将甘蔗用到劈成小长条,长短根据自家容器调整。将处理好的甘蔗和荸荠一起放入冷水锅里,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

功效:甘蔗,性凉味甘,有清热祛痰、生津润燥的功效;荸荠,又称地梨、马蹄,清热解毒,适用于咽喉痛、咳嗽。

2、枇杷

成熟的枇杷味道不错,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当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含量颇高。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吃枇杷时要剥皮。除了鲜吃外,亦有以批杷肉制成糖水罐头,或以批杷酿酒。枇杷性凉,常用于咽干烦渴、咳嗽吐血、呃逆等症。

推荐食谱:枇杷银耳粥

做法:粳米100克,枇杷40克,银耳(干)30克,冰糖10克。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发好,捞起,沥干水分。枇杷冲洗干净,撕去外皮,切成两半,剔去果核。银耳用温水浸泡涨发,择洗干净,大者撕碎。取锅加入冷水、银耳、粳米,用旺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熬煮,至粥将成时,加入枇杷、冰糖,再煮两三沸即成。

3、梨

梨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自古以来,梨都有生津润燥、清热降火、化痰止咳的功效。很多妈妈在小孩子咳嗽上火的时候后会煲梨汤给小孩子喝,以此来达到清热解毒的功效。

推荐食谱:蜂蜜蒸梨

做法:梨1个,蜂蜜适量。将梨子去皮,从顶部四分之一处切开,用调羹将梨核挖掉。梨中加一调羹蜂蜜,再加入一匙清水。用牙签将盖子固定好。冷水入锅,水开后,蒸30-40分钟左右即可。

功效:梨的维生素含量丰富,可以有效滋润宝宝。蜂蜜蒸梨适用于口唇干裂、咽干渴、手足心热、干咳、痰少等症状。

13/15页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嘴唇干裂脱皮吃什么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