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一招恢复水润双唇

孕妇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孕妇嘴唇干裂可以用润唇膏吗?这个问题困恼了许多第一次怀孕姐妹。秋冬季节,妈妈们不仅感到皮肤干燥,而且嘴唇也会有干干的感觉,好像要开裂似的,这个由于天气原因和孕妈妈本身原因引起的。

孕妇嘴干的原因

1、过敏

很多女性在妊娠后会特意的补充维生素B12,而过多的B12可能会引起钴过敏,其表现就是嘴唇干裂。

2、身体脱水了

身体的水分不足是引起脱水的主要原因了。

3、不良的习惯

很多人总喜欢在感觉到自己嘴唇干燥的时候用嘴去舔一下,事实上人体的唾液只能起到暂时湿润的作用,而其结果是导致水份蒸发得更快了,因此会加重嘴唇干燥的问题的。

孕妇嘴干裂脱皮应对法

1、不要用舌头舔

当孕妇觉得自己嘴唇干裂时,好不要用舌头去舔,如有脱皮,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去撕扯翘起的皮肤,这样容易导致疼痛和流血。此外,好不要舔嘴唇,这是因为唾液内含淀粉等物质,水分蒸发后淀粉就会吸收唇内的水分,使唇部干裂得更厉害。

2、多吃富含核黄素的食物

如运动性食品肝、肾、心、牛奶和鸡蛋;豆类中的四季豆、毛豆;新鲜蔬菜中的雪里蕻、油菜、蕹菜、菠菜、萝卜叶、苋菜、青蒜等。

3、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

日常膳食中增加些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红薯、韭菜、胡萝卜以及蛋类、猪肝等,能增强局部皮肤的抵抗力,防止裂口发生。还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B2或复合维生素片以及维生素E等。

4、进食新鲜的瓜果蔬菜

瓜果蔬菜首先含有丰富的水分,这对于嘴唇干裂的孕妇来说,可以增强身体对于水分的吸收,有效的缓解嘴唇干裂的症状。其次新鲜的瓜果蔬菜能够补充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的摄取,这对于治疗嘴唇干裂是极其有用的,因为部分嘴唇干裂就是由于身体内部缺乏维生素所导致的。所以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是治疗孕妇嘴唇干裂的佳方法。

2/15页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嘴唇干裂脱皮吃什么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