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体寒怎么调理 如何逼走体内寒气

现在我们经常听到一些女性抱怨自己是体寒的的人,不是是冬天还是夏天,总是觉得冷冷的,体寒的人经常都会有痛经的情况。那么体寒怎么调理呢?怎样才能够逼走体内寒气呢?体寒吃什么好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目录

1、天生体寒的人怎么调理 2、体寒女备孕期如何调养身体

3、体寒吃什么 4、中医治疗体寒的食疗方

5、体寒吃什么水果好 6、女性体寒如何调理

7、孩子体寒怎么调理 8、泡个暖身浴能够缓解体寒吗

“体寒”,以中医看,大部分叫做“虚寒”,就是体质虚且寒。中医对于病情,可以用“八纲辨证”法说明,分成“阴、阳、表、里、虚、实、寒、热”。这个八纲辨证,虚跟寒都在同一个人身上表现,所以我们就说这个人虚寒。寒体质的人就怕冷,再加上虚就更怕冷了。长期处于寒性体质,女性会影响到生育、月经等,男性就会引发性功能障碍。

体寒是由于体质和生活习惯的交错而引起的症状,要想彻底治疗体寒,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但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多留意,并且长久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就能有效地防治体寒。身体中的热量大部分是由“肌肉”产生的,特别是通过下半身肌肉的“使用”,能够有效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体热的效果。平日里,可尽量用脚尖站立,拉伸拉伸手指,血液循环流畅了,体寒也就得到了有效预防。

天生体寒的人怎么调理

一、加强体育锻炼

特别是哪些经常坐着不动或者经常站立的人,一定要重视工间操,平时多做一些手足和腰部的活动,来加强血液循环。

二、注意饮食

我们平时不妨多吃一些具有性属温热的食品,这样来提高自己身体的体耐寒力。常见的食物有,牛、羊、狗、鸡肉,大蒜、辣椒、生姜、圆葱、山药、桂圆等。

三、菜谱一款

大蒜、山药菜非常适合体寒的人食用,狗肉火锅,也已有板油贴出,不再赘述。

1、姜丝爆羊肉

羊肉切薄片。生姜切细丝。

1/15页
体寒怎么调理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