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肥胖的原因 这里就有肥胖信号你注意了吗

肥胖大家都知道对吧,引起肥胖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你知道吗?一般都是因为饮食或者疾病引起的肥胖。但是在肥胖之前你能看到症状吗?你知道吗?从你的尿液中就可以看出你肥胖的先兆了,信不信一起看看就知道了。

根据新的研究表明,一个人的尿液可以显示出一个人是否肥胖,或者是否有肥胖类的疾病等等。

研究人员分析了2000多位美国人和英国人的信息。这些被调查者提供了他们的尿液样本。

根据研究人员发现,一个人的尿液中含有25中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和实验者的体重指数有很大的关系。

体重指数即BMI,是身高与体重的比例,反映了人的肥胖程度。研究人员把这25种化学标志物叫做肥胖的“代谢信号”。

“我们的研究结果指出,尿液中的代谢标志物与肥胖程度有关,”参与这项研究的Paul Elliott博士说。

研究人员发现,在这些代谢标志物中,有9种是肠道菌群分解食物的时候产生的化合物。以前曾有研究指出,肠道菌群与肥胖有关。这两项研究的结果是一致的。并且,至少有一种代谢标志物是某种与心脏病有关的生物过程的分解产物。

还有些代谢标志物与肌肉的新陈代谢有关,在体重指数较高的人体内,这些代谢标志物的水平都比较低。很多人都说不仅节食有利于控制体重,锻炼也是防止肥胖的有效途径。研究人员说,这次的研究发现可能支持了这样的说法。

研究还发现,血糖高与体重指数高有关联。有些被试者的血糖水平非常高,以至于可以据此诊断出他患有糖尿病。

此外,有一种与食用水果有关的化合物与体重指数低有关联。

Elliott说,有些人虽然不肥胖,但是他们的尿液中可能也存在这些肥胖标志物。他说,“这些人有变胖和出现其他代谢疾病的风险,个性化的预防性干预手段可能对他们很有好处。”

1/2页
导致肥胖的原因肥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