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按摩好处虽多 切不可盲目追求效果

现代都市人大多经济独立,注重养生,面临激烈的竞争压力,工作量大,会出现肩颈肌肉板结、足部疲劳、精神紧张等职业病,身心俱疲。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总要约上三五好友,到各种养生会馆做个足疗或者按摩,放松身心,忘却烦恼,拥抱健康。但往往是紧张的肌肉当时会觉得得到了放松,过了不久又会觉得身体更加疲累,这是为什么呢?

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受众较广的养生项目主要是足疗、身体按摩等,在人们的观念里,按摩能缓解疲劳还能治疗疾病,可谓好处多多。

按摩的好处

足疗主要由足浴和足底按摩两部分组成。足浴的水温相对较高,里面通常会加入精油、中药、牛奶、食盐等,让顾客获得放松、保养皮肤、消除疾病的不同效果。通俗点来说,足浴就是一盆高档的洗脚水。

促进血液循环 改善睡眠质量

脚离心脏远,容易受凉,脚部末梢发生障碍就会引起血液循环不畅,影响新陈代谢。脚部支撑着身体所有的重量,还要负责走路、参与运动,十分辛苦。足浴和按摩通过改善足部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系统,带动全身的新陈代谢。因为足疗能够促进全身的血压循环,所以能在很大程度上消除疲劳,改善睡眠质量。对于上班族来说,既能消除身体疲劳,又能缓解精神压力。

舒经活络 辅助治疗疾病

足底有与人的各个器官对应的反射区,哪里不舒服就按摩对应的反射区。通过足疗,可以疏通经络,消减疼痛,调节和修复机体的脏腑功能,对于颈椎病、腿脚麻木、静脉曲张、颈椎病等都有辅助治疗和预防的作用。

上班族办公时一直坐着,脖子不是直立就是低着,双手使用鼠标和键盘,上半身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常出现脖子、肩膀酸痛、脊椎不适等症状,这个时候如果能去养生会馆按摩一下,可以说是一种享受。

调节机体功能 提高免疫力

身体的按摩效果和足疗有类似之处,也能够改善血液循环,消除疲劳,改善睡眠质量,提高人体免疫力。

1/2页
足疗注意事项按摩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