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皮肤补水 2个饮食攻略助你补水

如果你的皮肤出现干燥、长斑那可能是身体缺水的一种表现,如果你的嘴唇干裂那么也说明你的体内缺水,那么体内缺水该怎么办呢?你知道你的体内缺水吗?今天三九养生堂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检测一下,看你的体内是否是缺水,给你推荐2个补水的饮食,让你瞬间水润起来。

其实除了这些症状是缺水外,出现头晕、恶心、头痛的症状也是缺水的一种表现,出现缺水,不妨吃一些补水的食物,平日里要注意饮水健康。

体内缺水的表现

1、头疼。由于缺水,就会出现头疼。如果感到有些头疼,不要急忙拿出止痛药,可以先喝杯水缓解。

2、恶心。如果感到恶心、没胃口,也表示身体缺水。

3、易怒或抑郁。如果发现自己会不明原因的情绪低落、总是对身边的人发火,这时就要喝一杯水,同时还要配合适当的休息,让身体及情绪慢慢地得到调节。

4、呼吸急促。如果人缺水,就会表现出呼吸困难,有时还会心跳加快,此时应及时补充水分,不然会使心脏病发病率增加。

5、注意力不集中。缺水会造成大脑缺血,进而导致出现头晕眼花、注意力不集中、思维混乱的症状。

6、皮肤水肿。检验身体水分缺水可以按住或捏起皮肤,松开后不能迅速恢复原状,表示皮肤水肿,身体缺水。

7、嘴唇干裂。缺水开始的表现就是嘴唇干裂、吞咽困难。

8、会忽然感到疲劳。如果身体缺水,人体就会感到疲劳、反应迟钝。大量喝水后还口渴,可能是肾上腺疲劳造成,因此,要保证每天摄入3.7升左右的水分。

推荐1:食物补水

1、黄瓜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可以说是较好的补水食物。同时,黄瓜含有的维生素E可以延年益寿、抗衰老。

1/2页
怎么给皮肤补水皮肤补水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