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脚部这症状不治会毁一生

直立行走一直是我们人类的骄傲,也是人类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原因之一,脚不仅是行走的工具,还是关乎着人类的身体健康问题,同时一双美丽的脚也是身体中性感的部位之一,脚在我们的身体中被称为是第二心脏,因为脚部有很多的经络穴位,这些经络与穴位对应着人体的五脏六腑,所以脚部的异常症状能够反映出身体的健康状况,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症状?反映的又是什么样的健康问题呢?

脚在中医中又被称为是足,因为足是在人体的底部,所以也被称为是根,古人说,人有四根,而脚根,是精气之根。其他三根分别是耳、鼻、乳,是人体精气的三个凝聚点,而脚根才是精气的总集之处,不仅如此,脚部还经脉的交汇之处,通过经脉的联系,才使得足底与全身的脏腑器官密切的相连,拥有这样一双全能的脚,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珍贵的礼物,那么我们的脚究竟又怎样的故事要讲述呢?

1.脚上的皮肤干燥

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脚部的裸露并不会尴尬,反而漂亮的脚会获得很多的赞美,所以裸脚也就成为了一种时尚,尤其现在正当夏季的时候,很少能看见有人穿着袜子上街的。

这样的炫足,还能具有十足的自信,就是依赖于拥有美丽的一双脚,可是现实总是会有那么点瑕疵,很多人的脚步都容易干燥,这看似非常正常的现象。但是脚上的皮肤干燥,很多的时候其实是真菌的感染,这种干燥还会伴有奇痒难耐,久而久之就会发展为炎症甚至是水泡,而这些水泡的破裂,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更新一轮的感染的开始,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讲的脚气。

这样的感染会让我们忍受很多的疼痛,还会影响整个人的心情,若是睡觉的时候伴有这样的痒痛,还会影响睡眠的质量,第二天的时候会让整个人都变得精神不济,不利于工作和生活。

这种痒还会不断的传染给他人,尤其是群居和家居生活,共用一些脚部用品,更容易互相传染,所以,一旦发现这样症状一定要采取相应的措施,例如经常的泡脚,在泡脚的同时可以加一些白醋和盐,可以有杀菌止痒的功效。

1/3页
脚上长长毛好不脚脱皮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