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心脏病怎么治疗 五分钟小改变让心脏更健康

心脏是我们人体重要部位,没了它,我们不可以多活一分钟。那么大家知道如何保护心脏吗?心脏病怎么治疗呢?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心脏保护方面的知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心脏的保护是一个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那么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该如何保护好我们的心脏呢?其实只要注意一下几点就可以了。

餐厅,调暗灯光

其实灯光与心脏健康并没有直接联系,但体重就与其有关系了,牛津大学研究发现,女性BMI每增加5个点,就会导致冠心病危险增加23%。

降低灯光亮度、搭配柔和的音乐可减缓饮食节奏,从而减少进食。这是个很简单的控制体重的方法,还能为晚餐增添浪漫的气氛,一举两得。

卧室,检查枕头

当我们进入睡眠状态后,心脏搏动力度减小,所以良好的睡眠有助于心脏的自我恢复。但枕头的高度即使只有小小3厘米的误差也会影响到睡眠。

在平躺的姿势下,如果感觉下巴靠向胸部就说明枕头有些高了。快把它换下来,让头部处于水平状态。

浴室,保持微笑

就如上面所说,BMI值过高对心脏会有很大的压力,佳BMI值的范围处在18.5 ~ 24之间。

闯过九九八十一难才成功减肥的同志请继续坚持,记住此时镜子中的完美微笑,和减肥之时什么都不能吃的痛苦经历,千万不要再让体重暴增以至加大患心脏病的几率。

厨房,准备水果碗

一项研究发现,喜欢在餐桌上放水果的人比不放的人群要轻8磅哦!8磅是什么概念,大约也就是7斤多吧!水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质,尤其是苹果。

常吃苹果不仅可以降低心脏病发病率,还可以减肥哦。俗话还是有道理的,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嘛。

自来水,小心污染

现在自来水可不比过去的井水甘甜、自然,自来水中常见的污染物就是砷和铅,而这哥俩又是引发高血压的强力凶手之一。

虽然自来水并不是人们接触这些污染物的唯一途径,但它却是我们容易接触的途径之一。

尽量避免直接喝自来水,用自来水过滤器帮你减少砷和铅的含量,或者要记得烧开后再喝。

双酚A,警惕家中器皿

双酚A使用于广泛硬化塑料消费产品。如今更多的研究显示,体内双酚A含量较高的成年人会更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和外周动脉疾病。

快把随身携带的塑料饭盒换成玻璃器皿;查一查家里的塑料容器,避免使用循环码为7的容器。

鱼肉,剔除汞含量

鱼肉中含有的脂肪酸能令血管变得畅通无阻,更健康及更有弹性,绝大多数医生一定会建议你吃鱼。

然而,鱼肉中也会含有一定量的汞,这种金属物质也许会抵消掉omega3的正面作用,从而引起一些心脏问题。

避免食用汞含量高的海鲜,如鲨鱼、旗鱼和金枪鱼。野生鲑鱼和养殖鳟鱼都属于低汞鱼,它们可以让心脏吸收更多有利的脂肪酸。

大米,尝试多种谷物

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的朋友学会了挑选产地、品牌和看成分表,进口食品也是其中一个选择。

然而在部分的进口大米中含有一定量的无机砷,砷不仅是致癌物,还极有可能引起高血压的症状。即使大米中砷的含量符合国家的限量标准,可长期食用依然会对心脏产生危害。

减少从大米中摄入砷的好的办法就是吃不同的主食,尝试食用其他的谷物,如荞麦、大麦、小米和小麦。在吃糙米时,用大量的水烧开,这样也可以降低砷含量。

心脏保护

1、警惕压力过大的几个症状

当一个人感到压力时,身体会释放减压物质,所以一般的压力对身体不会造成大伤害。但是当压力过大或长期侵扰身心时,心脏就会被“压”出毛病。

如坐立不安、容易流泪、对日常的琐事力不从心、比平常更加犹豫不决、食欲大减、注意力难以集中、睡眠受到干扰等。别把这些症状不当回事,要及时采取行动为身体减压。

1/2页
心脏保养如何保护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