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男子近视2000度 这处受到伤害很伤身

眼睛近视是生活中常有的事情,但是,对于患者刘大明(化名)来说,这样的事情却让自己苦不堪言,别人近视几百度,不会超过一千度,而他却近视2000度,近视2000度这样的情况和失明已经没有多大的区别了。而这种情况已经困扰了刘大明好多年,日前,他来到医院做了手术,想要让自己看的更清楚一点。

在生活中我们会见到很多人戴着眼镜,特别是学生戴着眼镜的更多。以前读书时,一个班级要是有一个人戴着眼镜,都很稀奇,而在现今的课堂里,要是有人不戴眼镜才是奇怪的事情。视力问题已经成了当前很多人关心的事情,特别是家中有上学的孩子,家长们更是关心视力问题,一方面,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多看书、多学习,以此取得好成绩,另一方面,也是担心自己的孩子看书过多会伤害到眼睛。可以说眼睛被损伤对于健康是有非常大的伤害,下面就来看看。

一、眼睛受伤伤害大

借助眼睛我们能够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眼睛是一个视觉器官,让人们看清楚东西是它的使命,但是,在当前,很多人的视力出现问题,视力低下,近视成了影响健康、影响生活的病症。

在近视2000度患者刘大明的讲述中,我们知道他因为小时候喜欢看电视,并且在看电视的时候,靠近电视机,离电视机很近,当时认为没有什么问题,仅仅是为了看清楚电视节目,但是在小学的时候,单眼近视程度已经达到了800度,这样的近视实在是非常吓人。

而像刘大明这样有伤害眼睛的行为在生活中其实还有很多,很多人对于眼睛根本没有做好十足的保护,更多的时候,是在伤害眼睛。

而眼睛要是处于极度近视的状态,对于健康是有伤害的,对于生活也有很大的影响。如何有效的保护视力成了很多人关心的事情。

二、如何保护视力

保护视力是当前很多人正在做的事情,不论是上学的学生,还是工作的上班族甚至是一些老年人都应该保护好视力。

1、少玩手机

手机是当前很多人离不了身的物品,不少人吃饭玩手机、上卫生间玩手机、走路玩手机、乘车玩手机、睡觉前玩手机,似乎离开手机就生存不了了。

却不想,长时间的玩手机对于眼睛是有伤害的,这是因为手机的屏幕会发出遗留蓝光、紫外光,以其中的蓝光来说对于视网膜有很大的伤害,长时间的接触这种蓝光会损害视网膜,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炎症。

同时,手机在闪烁的过程中会造成眼睛疲劳,这种疲劳甚至会出现干枯的情况。

1/2页
预防近视的方法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