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男人肾脏严重亏损会有这症状

男人肾脏严重亏损的时候会有什么症状呢?在中国,十个男人中,差不多有九个男人肾亏,那么,男人肾亏的表现有哪些呢?男人如何补肾才有效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保护肾脏的方法有哪些呢?

其实男人肾亏的时候,身体多个部位都会有其预兆,那么,你知道男人肾脏严重亏损的症状有哪些吗?

有点腰酸背痛不要紧?可能你的肾脏已经严重亏损

现今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人体排毒器官之的肾脏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一旦肾功能受损,身体就像缺了一柱的房子一样,难以弥补,因此我们应及时查觉肾脏的提示,才能趁早调整与改善。

肾脏受损的征兆

身体各处水肿变大

肾脏是负责排除身体废物与多余水份的,一旦受损,水份便会堆在体内,导致脸部、手部、腿部、脚踝和脚等处的肿胀变大。到这一步时表示肾脏受损的情况已经很严重,应尽快治疗。

下背痛

下背痛是肾脏受损、不健康时常见的迹象,典型的症状是半夜或是早上刚起来感觉下背部 (单侧或双侧) 疼痛,而且可能排尿不易,不过之后背部放松就会觉得好很多。这种情形便是肾脏受损的预警信号,早期发现很有机会治愈。

皮疹、瘙痒、干燥

肾脏会帮助排出血液中的废弃物,当肾功能下降,血液中的废物会堆积并引发皮疹、严重瘙痒和皮肤干燥的症状。这也是肾脏受损的早期征兆,应该被重视,擦药膏是没有用的。如果你天生是皮肤干燥的人,那可以酌情就医。

排尿异常

肾脏负责产生尿液,因此肾脏出问题,尿液也会起变化,这种变化包括:尿液有气泡,夜间频尿、排尿次数与排尿量增加、尿液颜色偏淡,排尿减少、尿液颜色偏深,排尿困难,血尿。排尿功能的初步改变显示肾出了问题,当尿液颜色改变的时候代表情况更为严重。

疲劳和虚弱

肾脏会产生红血球生成素(erythropoietin) 以帮助红血球携氧。当肾脏出了毛病而无法适当运作时便会导致贫血,细胞缺氧也使人容易感到疲劳和全身无力。应该尽快就医。

肾脏受损的原因

造成肾脏受损的其中一个元凶即是重金属“镉”。环境中像石油、煤炭、垃圾焚化污染以及残留在食物中的磷肥都含有镉,而有吸烟习惯的人,更是会直接将镉吸入肺部,因此想改善肾功能,请戒烟。

同时远离含有过量镉的产品与环境;另一方面也要勤劳运动、维持水分,每天可以饮用无糖的蔓越莓汁;玉米须、杜松子、熊果叶、马尾草、牛蒡根、麒麟草等等药草也都有帮助。

“老胃病”吃偏方险些丢了肾

昨天,家住武昌的张爹爹带着家人来到医院,感谢帮他摆脱胃痛折磨的主任。

62岁的张爹爹多年饱受胃病折磨,由于害怕胃镜检查就不愿去医院,疼得厉害时便吃几片止疼药。今年初,张爹爹从朋友那儿得了个偏方,每天一日三餐照方服药;几个月后胃病不仅没好转,反而出现乏力、腰痛等症状。

一个月前,他全身乏力且腰痛不止,被家人送到医院,被诊断为急性肾功能衰竭。

该院消化内科主任了解到张爹爹怕疼,就用无痛胃肠扫描检查,发现爹爹是慢性浅表性胃炎,伴糜烂出血,因胃粘膜损伤较重,才会反复胃痛。

由于他用的偏方内含汞等多种重金属成分,造成重金属中毒,从而引起急性肾衰。经过对症治疗,张爹爹的病情终于好转。

作为男人应该重点保护自己的肾脏,虽然说现在肾虚的人有很多,但是,一定要注意补肾哦!

1/3页
男人如何补肾肾亏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