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肝脏不好的症状 是什么原因导致

我们知道,肝脏是有排毒功能的,若是肝脏不好,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肝脏不好在人体会有很多表现,那么,肝脏不好的症状有哪些呢?肝不好是什么原因?吃什么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肝脏不好的症状

指甲

肝脏不好,指甲的表面会有凸起的棱线,或者是向下凹陷。毒素在肝脏蓄积的时候,指甲上会有表现,若是过白,或者是指甲凹凸不平,可能是肝不好。

乳腺出现增生

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变得胀痛明显。

情绪容易抑郁

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一旦肝内的毒不能及时排出,阻塞气的运行,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偏头痛、长痘痘

肝脏不好可能会有偏头痛情况,脸部两侧会长痘痘,可能会痛经。若是肝脏的排毒不好,那么,脸部两侧和小腹就可能出现不适。

容易喝醉

有些人,平时酒量很大,然而现在变得喝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这种征兆提醒您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

脸色发黑

肝脏对铁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平时肝脏内积蓄有铁成份。肝细胞遭到破坏的话,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这种症状容易在男性和闭经后的女性身上出现。因此,当出现脸色发黑征兆时,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损了,并要及时护肝。

肝不好什么原因

过度吸烟饮酒

烟当中的尼古丁和酒的代谢物对肝脏都是很不利的。喝酒会提高脂肪肝等疾病的发病几率。烟草当中有很多有害物质,容易导致癌症等疾病。有肝病的人要戒烟酒。

胡乱吃药

除了医师处方药,避免自行服用其它药物,因为服用多种药物容易产生药物交互作用,影响肝脏代谢能力。肝病患者就医时,应告知医师目前正在服用的所有药物。

爱吃油腻食物

适当地摄入含脂肪的食物可以供给我们人体以能量,维持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但是,吃太多脂肪含量高的油腻食品则是健康饮食的禁忌。

1/2页
肝脏不好吃什么肝脏不好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