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

智齿引起牙龈肿痛的时候,首先应该注意做好口腔的清洁护理,吃完东西及时的漱口,可以用漱口水或是温开水漱口,不宜用凉水漱口,以免加重牙疼的现象。也可以在温开水中加入一些食盐,盐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对牙龈肿痛也具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牙痛较为厉害可以在嘴里含上一块冰块

如果牙痛较为厉害,可以在嘴里含上一块冰块,或是用毛巾包住冰块,在脸部牙痛的部位进行冷敷,能够短时间内达到止痛的效果。但是这个方法止痛的时间也比较短暂,如果冰块拿掉,很快疼痛就会再次发生。

牙龈肿痛的时候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物

牙龈肿痛的时候,还可以遵医嘱服用一些止痛的药物,比如甲硝锉、罗红霉素等止痛消炎药。因为是智齿引起的牙龈肿痛,还可以到医院进行智齿的拔除,从根本上缓解疼痛,避免日后智齿反复的发炎,引起疼痛。

牙龈肿痛的时候一些易上火的食物是不宜吃的

牙龈肿痛的时候,饮食方面也要尤为的注意,需要少吃一些过热的食物,过量的食物也要少吃,以免加重牙龈肿痛的症状。饮食应该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刺激性的食物不宜吃,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但是注意一些易上火的食物是不宜多吃的。

当智齿引起牙痛的时候,还可以用针灸进行止痛,因为牙龈肿疼是因为炎症波及到了神经,针灸此部位的牙神经,可以有效地缓解牙痛现象,建议到正规的医院进行针灸,安全和效果都可以得到保障。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智齿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