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身体缺水怎么办 常做这件事缓解身体缺水

在生活中人们都会遇到身体缺水的情况,身体缺水之后会有多种不适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要明知道长时间的缺水,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影响身体的健康,一些食物能够为身体补充水分,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身体缺水怎么办

喝好水

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喝水,弱碱性的水对人体的有很多的好处,在饮用水的时候,可以选择优质的矿泉水,家里烧开的水,或是用检验合格的滤水器过滤出来的水,一般纯水、蒸馏水、碳酸饮料、劣质的矿泉水都是酸性水。

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喝水,弱碱性的水对人体的有很多的好处

喝温水

到了夏季天气比较炎热,这个时候人们都非常喜欢喝冰水或是冷饮,大家要知道,经常喝冰水会伤害到我们脾胃的功能,冰饮料不仅伤脾胃、还会伤及肝脏,饮水应喝温水,这样有利于身体吸收与利用,避免避免破坏免疫力。

喝足水

想要保证身体中的水分充足,应该要每天喝上6-8杯水量,大约在1500-2000毫升,并且在生活中应该要养成定时饮水的习惯,特别是在高温的天气时,不要等到渴了再喝,因为在身体感觉口渴的时候,已经说明轻微缺水了。

不暴饮

喝水不要暴饮,否则会加重心、肺、胃肠的负担,引发消化不良,甚至会导致心、肺衰竭。喝水的时候应该小口慢饮为宜,这样会更有利吸收。

运动增加喝水

过度流汗,令血液中水分流失,会令血液变得粘稠,所以,在运动前的30分钟,应该事先补充约200毫升的开水,并在运动结束之后,以及蒸桑拿的时候,都要注意补充适量的水分,要少量多次补水。

过度流汗,令血液中水分流失,会令血液变得粘稠

身体缺水的危害

不能及时排毒与送养

水是良好的溶剂,人体内含水量充足,会促进营养元素在体内的吸收与运输,并且,可以及时有效的将人体代谢的产物排出体外。缺水则不利于营养的吸收与利用,且代谢废物排出不及时,慢慢堆积形成各种毒素。

缺水可直接伤肾和肠道

长期缺水会导致身体某些器官功能的异常甚至丧失,并带来其他的伤害,如肾脏缺水,会影响代谢废物的清除,不能维持细胞外液成分的稳定性,像肾结石、肾积水等,都与长时间缺水有关;肠道缺水,则会引发便秘,便秘若长时间得不到缓解,甚至可引发癌变。

1/2页
身体缺水的危害身体缺水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