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黑眼圈的原因 血管问题会引起这种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黑眼圈的情况,得了黑眼圈之后会影响到大家的形象,看起来没有精神,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因素导致的,我们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黑眼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眼圈的原因

原因一,眼部皮肤问题

首先我们要知道,人们的眼圈周围皮肤都是比较敏感的,还有很多人,在生活中会忽视对于眼部皮肤护理,这部分的皮肤受到日光的广泛照射后,皮肤下的色素在阳光的作用下发生了沉着,所以会导致眼部的皮肤相对于其他部位的皮肤更加显黑。

人们的眼圈周围皮肤都是比较敏感的

原因二,血管问题

很多人不知道,血管也是导致人们出现黑眼圈的一个因素,主要是有些人因为天生或者其他应激的因素,所以眼睛周围的皮肤底层的血管较多或者扩张,这种变化,很有可能会让眼部的皮肤颜色更加的深,从而显示出黑色来。

原因三,外界因素

外界因素也是导致人们出现黑眼圈的一个原因,当我们的眼睛受到外力打击时,周围血管发生破溃,之后就会形成皮肤淤血,也会导致黑眼圈,不过除了眼圈周围受到打击之外,脑部的受创也是可以导致黑眼圈的,像是有颅前窝的骨折,也能导致眼圈发黑。

原因四,生活习惯

生活中除了熬夜的坏习惯可以引起黑眼圈之外,还有其他的因素可以导致黑眼圈,那就是化妆品,吸烟,性事过度等。这些因素主要以扰乱人体内分泌或者直接干预皮肤代谢而引起的黑眼圈。

黑眼圈怎么办

眼霜保养

黑眼圈比较重的人早晚可以给眼睛周围涂上眼霜,轻轻的按摩,不要太过用力,力气太大有可能会让眼睛周围产生细纹。

黑眼圈比较重的人早晚可以给眼睛周围涂上眼霜

热毛巾热敷

眼睛周围有黑眼圈,有可能是血液循环不良引起的,用热毛巾敷,可以增加血液循环,黑眼圈自然就没了。

黄瓜敷眼睛

很多人用黄瓜敷脸,其实黄瓜也可以去黑眼圈,每次用黄瓜敷脸的时候可以顺便把眼睛也敷了,黑眼圈自然就消失了。

给眼部按摩

1/2页
黑眼圈怎么办黑眼圈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