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养生常识 冬季养生误区你中了么

天气渐渐冷了很多朋友开始开始去学习一些冬季养生的.现在关注养生的人越来越多,不管是中老年人还是年轻人,在养生方面很多人都能说出自己的一套心得。但是在这其中,有很多人还是会走进一些养生的误区中。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哪些健康养生的误区,在冬季养生有哪些误区呢?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是养生滋补的重要季节,保温御寒是主要内容之一,但是很多人采取的保暖措施不尽合理,有些土办法看似有效,其实大错特错了。

饮酒御寒

生活在东北林区的伐木工人有饮酒御寒之说。认为喝酒以后,会增加体内热量,起到御寒的作用。河北、山东、山西以及江南的部分农村也有此种说法。其实,这大错特错了,饮酒后会使人血液循环加快,有浑身发热的感觉,这是酒精促使人体散发原有热能的结果,饮酒当时酒精在体内分解,出现热汗淋漓,酒劲过后,因大批热量散出体外,反而使人浑身冰凉,导致酒后寒冷。

热水洗脸

冬季傍晚回家,用一盆热气腾腾的水洗洗脸、蒸熏一下,会让人感觉很舒服。这是因为,蒸腾的热气吹开了面部细微毛孔,促进了微循环。有人因此早晚都用热水净面。但,早晨却是不宜用热水洗脸,因为在冷空气刺激下,人的汗腺、毛细血管呈收缩状态,当遇上热水时则迅速扩张,但洗完以后,马上外出上班,迅速接触冷空

戴口罩防寒

秋冬季节,街头盛行口罩一族,尤其是一些年轻人以为很时尚、很优雅。其实,很不科学。口罩使局部空气温度升高,但是,有个呼吸不畅的问题,呼出的二氧化碳有一部分又被吸了进来。鼻黏膜里有丰富的血管和海绵状血管网,血液循环十分旺盛,当冷空气经鼻腔吸入肺部时,一般已接近体温。人体的耐寒能力应通过锻炼来增强,若依赖戴口罩防冷反而使人体变得娇气,更容易患感冒。不过,如果患上了冷风刺激的鼻炎,点滴药物以后,戴上口罩适度保温,真的有助于鼻炎水肿的消失。

误区一:从室外进屋先暖手和脚

许多人从寒冷的室外进入室内时,首先把冻僵的手脚放到取暖器边烤或用热水泡,其实这一冷一热的骤然交替对手脚极为不利,很容易使手脚生冻疮。正确的方法是,手脚相互摩擦,使表皮温度自然回升,然后再用热水泡,放到取暖器边烤。

误区二:关紧门窗感冒少

有些人一到冬天就整日门窗紧闭,以为这样屋内温度高,人不容易感冒。其实不然。专家介绍,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会产生500余种化学物质,而仅从呼吸道排出的就有149种之多。空气中有大量的细菌、病毒、二氧化碳和灰尘,在这样的空气中,人容易感冒、咳嗽,所以应该经常开窗,保持空气新鲜。

1/3页
冬季养生小常识养生常识